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全國全民體能大賽重慶站圓滿舉行

2019年10月30日08: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 10月26日至27日,2019全國全民體能大賽第三站在重慶磁器口沙磁巷舉行。

本站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和重慶市體育局共同主辦,重慶市沙坪壩區體育局、重慶市沙坪壩區磁器口古鎮管委會、重慶市沙坪壩區磁器口街道辦事處共同承辦,由重慶國富沙磁實業有限公司協辦,北京奧邦菲特科技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重慶的10月,一直伴隨著蒙蒙細雨,不過天氣絲毫沒有影響選手的熱情,來自巴渝70后戰隊的3673號選手李佳接近50歲,健身12年的她,從一開始單純想通過健身達到減肥的目的,如今漸漸發現健身帶給自己的是更好的身體機能,以及年輕向上的心態和多樣化的生活方式。另外特意從山西趕來參賽的團隊“一起動力隊”表示,參與此次大賽是一次非常好的經歷,也是對多年來健身成果的檢驗,很希望全國全民體能大賽明年能夠在他們的家鄉舉辦。

除了參賽選手,還有一群可愛的人令大家難以忘懷,他們分布在賽場的各個崗位,默默付出,無私奉獻,任勞任怨不求回報。他們就是來自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志願者們,以及來自567GO健身教練培訓機構的裁判員們。

最終,經過兩天的角逐,產生了重慶站十強團隊選手。“山城預備隊Plus”獲得了重慶站的冠軍。城市賽產生的十強團隊選手將於11月底與全國其他城市的晉級選手在武漢匯合,爭奪年終全國總決賽最終排名。

今年1月1日,重慶市頒布實施了《重慶市全民健身條例》,該條例是重慶市體育領域一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規,是全面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體現,也是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針對重慶市全民健身實際情況作出的系統規范。作為著名的旅游城市,近年來重慶市“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勢頭強勁,不僅成功打造和落地了多個重量級品牌賽事活動,同時也培育起一大批功能完善、業態豐富的體育綜合體。重慶有近20個項目入選全國優選體育產業項目名錄,與浙江、湖北、山西數量並列,位居全國榜首。

全國全民體能大賽在重慶的成功舉辦,進一步推進了體育與旅游的深度融合,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健身運動和旅游休閑需求,促進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域旅游發展。全國全民體能大賽歷經兩年的打磨與雕琢,已發展成為國內規格最高、參與人數最多、傳播范圍最廣的體能健身賽事,開創了國內辦賽新模式。

全國全民體能大賽在最純粹的巴渝味道中辦賽,不僅令整個現場貫穿當地城市特色文化、人文景觀,也使得參賽選手在比賽過程中,能夠充分體驗到重慶的獨特風情、人文特色。另外,本次賽事也將進一步促進沙坪壩區對“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的建設,助推文體旅融合發展。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