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第十三屆馬拉鬆自行車騎行大會總決賽舉行

2019年10月30日09: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0月26日,2019第十三屆馬拉鬆自行車騎行大會(簡稱“馬自騎”)總決賽暨第五屆績溪國際馬拉鬆自行車騎行大會在績溪鳴槍開賽,來自中國、美國、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名自行車愛好者參加了這一自行車挑戰賽事。

本屆馬自騎比賽由安徽績溪縣全民健身工作委員會主辦,上海健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績溪縣教育體育局、績溪縣文化和旅游局承辦,上海春秋國際旅行社(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市黃浦區戶外運動協會作為支持單位。

馬自騎總決賽的常規距離是421公裡,24小時騎完﹔此外,本屆馬自騎新增加了兩個組別:210公裡的半程馬自騎,633公裡的超級馬自騎,參賽選手必須分別在12小時、40小時之內完賽。選手們從安徽省級旅游小鎮——績溪瀛洲鎮出發,跨越安徽、浙江、江蘇、上海,到達終點上海金山廊下生態園﹔不僅要騎行180公裡山路,爬升2600米的海拔,還要克服下雨、大霧、泥濘、夜騎、寒冷等惡劣環境,當然也有一路如畫的風景陪伴,可以說這不僅是自行車愛好者挑戰自我、磨煉意志的方式,也是”體育+旅游+文化“的重要嘗試。

經過一番角逐,421KM組團隊冠軍由上海57耐力單車俱樂部摘取,成績是13小時47分﹔亞軍由潛山市天柱山經緯單車健身俱樂部獲得,成績是18小時7分﹔季軍由揚州市江都區自行車運動協會獲得,成績是18小時13分。騎得最快的是上海57耐力單車俱樂部的徐偉超,他以13小時40分騎完全程,蟬聯第十二屆、第十三屆馬自騎總決賽421KM組冠軍。65歲的選手葛友忠已經連續參加了八屆馬自騎,這一屆的成績是15小時48分。

10月27日8:00,來自山東濟寧獴酷斯單車俱樂部的李慶濤、謝俊賓到達終點沖刺,633KM組男子個人並列冠軍產生,他們騎完633公裡僅用了不到24小時﹔10月27日10:06,團隊冠軍產生:南京無限長青俱樂部,賽會成績是26小時6分﹔浙江省級機關自行車隊以31小時37分獲得團隊亞軍,同一隊伍的陳利摘得了女子個人第一的桂冠﹔10月27日17:11,利辛一騎獲得633KM組的團隊季軍。

馬拉鬆自行車騎行大會創辦於2007年,是自行車界的馬拉鬆,全程421公裡,要求選手在24小時之內騎完。每年有上萬名自行車愛好者參加210公裡的選拔賽,以此獲得報名總賽的資格。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