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WTA年終總決賽:替補選手逆襲 黑馬博滕斯戰勝世界第一

2019年10月30日09: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WTA年終總決賽:替補選手逆襲 黑馬博滕斯戰勝世界第一

  新華社深圳10月29日電(記者 荊淮僑)2019深圳WTA年終總決賽29日上演單打好戲,替補出戰的博滕斯一度連下八局,以黑馬之姿逆轉戰勝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也為自己爭取到了出線的希望。

  由於大坂直美因傷退賽,博滕斯得以補位參賽。如果她能在兩場小組賽獲得全勝,仍有晉級的機會。面對狀態正佳的巴蒂,博滕斯本場也拼盡了全力。第一盤,還沒適應節奏的博滕斯很快被巴蒂以6:3拿下。次盤,博滕斯又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先后遭到破發。被逼入絕境的她選擇放手一搏,接連兩次回破加兩次保發,回敬了一盤6:3。

  這種火熱的狀態也持續到了決勝盤,博滕斯開局即連破對手發球局,取得4:0的領先。已經連失8局的巴蒂陷入被動,展開逆境反扑,此后她連續保發並完成回破,將比分追至3:4。但好景不長,隨著她在第十局的一次回球失誤,博滕斯順利拿下第三盤,並以總成績3:6、6:3、6:4完成大逆轉。

  博滕斯在賽后表示,由於臨時接到替補出戰的通知,所以一開始對場地並不適應。但后面自己打得越來越好,並取得了勝利。

  另一場單打比賽中,捷克選手科維托娃與瑞士好手本西奇隔網相對。本西奇把握住兩次機會成功破發,以6:3拿下第一盤。然而本西奇此后的非受迫性失誤上升,很快被科維托娃以6:1輕鬆扳回一盤。來到決勝盤,雙方先是開啟一波互破模式,戰至3:3平。此時,科維托娃心態有些起伏,出現多次雙誤。本西奇趁機連保帶破,來到自己的發球勝賽局。隨著科維托娃回球失誤,本西奇最終以6:3、1:6、6:4拿下這場不能輸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