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服務冬奧 崇禮太子城打造國際級體育小鎮

2019年10月30日13: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崇禮太子城小鎮規劃效果圖
崇禮太子城小鎮規劃效果圖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 季芳)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的冬奧核心配套設施,“崇禮太子城小鎮”項目整體規劃29日對外公布。

崇禮太子城小鎮毗鄰太子城高鐵站,建成后將連接冬奧村、國家越野滑雪場、國家跳台滑雪場以及國家冬季兩項中心以及相關的冬奧生活配套設施。小鎮總佔地面積 2.89平方公裡,總建設規模達到120萬平方米,涵蓋了冬奧頒獎廣場、冬奧塔、四季商街、國際會議中心、國際度假酒店群等開發建設內容,由中赫集團投資運營,預計總投資額200億元。

據悉,北京冬奧會期間,崇禮太子城小鎮將高標准實現2022年冬奧會核心區配套保障功能,張家口賽區產生的51枚金牌將在崇禮太子城小鎮的冬奧頒獎廣場內頒發,冬奧文化慶典、展示活動也將在頒獎廣場舉行。除完成冬奧賽時任務,崇禮太子城小鎮將通過各種豐富的活動,實現可持續發展,打造成國際級的體育小鎮。

據介紹,“崇禮太子城小鎮”項目除了夏冬兩季能夠體驗現有的戶外活動和滑雪運動外,未來將引進以賽車模式打造的室內外卡丁車、大型極地探險樂園,提供登山、露營、攀岩、叢林探險等多種室內外體育娛樂項目。

另外,這裡未來還會定期舉辦國際極限挑戰賽、馬拉鬆等大型活動。小鎮還規劃建設景觀湖環湖步道、休閑健身公園、親子運動樂園,以及眾多不同主題的體育項目,以滿足不同年齡段、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達到盤活四季太子城的目標。

太子城小鎮冬奧頒獎廣場效果圖
太子城小鎮冬奧頒獎廣場效果圖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