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客場激戰強敵 奧瑞金兩度扳平遭絕殺惜敗

2019年10月30日08: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北京時間10月29日晚,奧瑞金迎來2019-2020賽季“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簡稱絲路聯賽)第18輪比賽。在上一輪不敵特維爾迪那摩之后,奧瑞金繼續客場之旅,來到了聖彼得堡市,挑戰同區勁敵涅瓦河隊。

涅瓦河隊隊史不長,但實力絕對不弱。這支成立於2008年的年輕球隊是上賽季絲路聯賽常規賽的第一名,至於本賽季,他們目前也以19戰積31分的成績排在了第4名。

比賽開始后,涅瓦河隊主場氣氛熱烈,雙方球員進入狀態也都很快,有來有回,最終由主隊先拔頭籌,但奧瑞金在第二節開始階段便扳平,之后這種場景再次上演,雙方比分來到了2:2。本以為雙方即將握手言和,然而在比賽最后階段,主隊抓住機會打入絕殺進球,奧瑞金客場以2:3的總比分遺憾落敗。

涅瓦河隊攻勢凶猛 奧瑞金躍躍欲試

比賽開始后,雙方球員快速進入狀態,身披白色球衣的奧瑞金開場就在右路制造了一次射門,但主隊緊接著就差點形成一次單刀,雙方都有機會。

但是在比賽進行到5分26秒時,主隊率先取得進球,他們形成圍攻之后,在中路送出有力的傳球,93號斯科沃佐夫·尤裡和53號米蘭諾夫·丹尼爾助攻,最終由11號阿列克謝·波羅迪昂門前補射破門,比分變為1:0。

取得領先之后,主場氣氛愈發熱烈,主隊的攻勢也越來越猛,之后又形成了門前混戰等進球機會,但未能取得進球。

奧瑞金也在不斷尋求反擊機會,例如在11分36秒,奧瑞金在前場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搶斷,險些形成進球。在第一節后半段,奧瑞金也兩次因犯規坐進了受罰席,這也側面反映了他們的進攻和進球欲望。

比賽進行到第18分鐘,涅瓦河隊獲得絕佳機會,但這次單刀最終被奧瑞金門將化解。雙方的第一節最終以1:0結束。從數據上來看,雙方射門比為30:5,但射正比為13:3,主場球隊更為強勢。

奧瑞金攻勢加強 主隊高壓下扳平比分

第二節開始,涅瓦河隊繼續強勢進攻,但奧瑞金率先取得了進球。

本節開始不到1分鐘,奧瑞金從右路組織進攻,25號葉甫根尼·雷布寧茨基和99號弗拉基米爾·米哈謝諾克助攻,18號謝苗·瓦賓特謝夫門前推射取得進球,將比分扳成了1:1。

之后比賽陷入膠著,雙方都十分渴望取得進球。最終在第二節5分22秒,主隊再次抓住機會,由71號莫羅佐夫·伊萬和59尼古拉耶夫·阿約姆助攻,97號格洛托夫·瓦西裡進球,再次將比分超出。

之后雙方互有來回,奧瑞金一度佔據主動,在8分58秒和13分59秒,奧瑞金和涅瓦河隊先后有隊員因為犯規坐進了受罰席,也凸顯了比賽的激烈。

比賽進行到14分鐘,涅瓦河隊有過一次很好的進攻機會,形成了挑射威脅球門,但最終被奧瑞金化解。第二節結束,雙方比賽保持在了2:1,奧瑞金暫時落后。從數據來看,雙方射門比為18:16,射正比為11:7,可見奧瑞金在第二節提升了攻勢,一度有反客為主的架勢,可惜沒有進一步取得進球。

雙方膠著奧瑞金頑強扳平 涅瓦河隊絕殺進球

比賽進入最后一節,也許是體力原因,節奏沒有前兩節快了,但雙方仍然都在不斷尋找機會。

比賽進行到6分56秒,奧瑞金率先抓住了機會,中路傳球到門前,在一片門前混戰中,8號左天佑眼疾手快,將球推進了球門,助攻來自45號弗拉基米爾·扎巴布裡寧和72號德米特裡·施維捷卡。比分再度扳平,來到了2:2。

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線之后,雙方都顯得謹慎了許多,拼搶也不如之前激烈。而在14分10秒,主隊創造了一次很好的進攻機會,但最終被奧瑞金化解,並且馬上在前場搶球形成了反打,但也未能取得進球。

比賽進入最后階段,奧瑞金攻勢其實更甚一籌,雙方陣型都整體前壓了一些,也互相有機會。就在最后一分鐘,第三節19分25秒,涅瓦河隊從右路發起進攻,奧瑞金多人回防,但主隊在門后出乎意料回傳,跟在后面的隊員小角度推射取得了進球。就這樣,主隊在最后時刻的進球讓總比分定格在了3:2。突如其來的進球改變了比分,也讓雙方球員心態發生了變化,比賽結束階段雙方爆發了沖突。從數據來看,雙方射門比為25:19,射正比為13:6,奧瑞金在客場面對強敵的表現可圈可點,遺憾落敗非常可惜。

這場比賽結束后,奧瑞金以18戰積17分暫列聯賽第24位.。下一場,他們又將繼續面臨客場挑戰,對陣目前排名聯賽第3位的迪納摩隊,奧瑞金必將全力以赴。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