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裝備科技

戶外裝備損壞 四個常見裝備問題的小技巧

2019年10月30日14:46 |
小字號

再昂貴的戶外裝備在長時間的使用后都會損壞,但不要著急換掉它。隻要你有適當的工具和一點點小技巧,大多數損壞都可以解決。以下是解決四個常見裝備問題的小技巧。

一. 修補羽絨服

工具:羽絨服修復貼,剪刀,酒精和毛巾

第一,永遠不要拔裡面的羽絨。事實上,你應該把盡可能多的羽絨塞回裡面去。如果你有鑷子,鑷子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接下來,剪下足夠大的羽絨服修復貼,以覆蓋漏絨的小孔,羽絨服修復貼的形狀不要留有方角,蓋住小孔后四周最起碼多出1-2厘米。你可以把它剪成任何大小和任何形狀。然后,清潔小孔周圍的區域,讓修復貼粘得更牢。如果你在行程中的話,簡單用清水擦干淨就可以了,如果你在家有條件的話,最好使用酒精來擦。最后,撕掉修復貼表層,把它粘上去,把氣泡都壓出來,然后讓它靜置幾個小時。

二. 清洗攀岩繩

工具:溫和的肥皂,足夠深的桶或水槽,溫水

清洗臟掉的攀岩繩可以使它變得更加耐用。首先在水桶裡放滿溫水,然后加入足夠的肥皂。隨后把你的攀岩繩放在水桶裡,進行徹底的清洗,確保把整根攀岩繩都穿過了你的手,把所有殘留的泥土都弄下來。然后,倒掉水桶裡的水,用清水沖洗攀岩繩,重復這個過程,直到水變干淨。然后把攀岩繩放在毛巾上晾干,避免陽光直射,否則會損壞攀岩繩。在收起來之前,確保它變得百分之百干燥。

三. 修復破損的帳篷杆

工具:帳篷杆修補管,布基膠帶

首先所有帳篷杆排列開對齊,以檢查損壞的情況。如果你的帳篷杆只是彎曲后折了,並沒有斷掉,先小心地把帳篷杆拉直。你可以用膝蓋或者腳輕輕地踩在上面,把它弄直,把變形的地方修復回來。如果它已經斷掉了,也需要把變形太夸張的地方弄平整。然后,將帳篷杆修補管滑過損壞的地方,確保損壞的地方在修復管的中間。然后,用布基膠帶把修復管的兩端都包起來,以保持修復管的位置。如果你在旅途中,沒有帶修復管,你也可以用布基膠帶和地釘來做夾板簡單固定帳篷杆。

四. 清理起毛的抓絨衣

工具:手動剃須刀,撕紙式粘刷

首先把你的抓絨衣放在一個完全平整且堅硬的表面。用膝蓋壓住衣服的一端,然后用一隻手把抓絨衣拉緊,另一隻手輕輕地把剃刀刮過抓絨衣表面。隻能刮拉緊的部分,防止抓絨衣被劃破。刮了一部分之后,清理一下剃須刀。感覺大部分可見的毛球都刮掉后,用撕紙式粘刷把衣服滾一遍,清理小碎屑。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