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戶外大講堂

戶外大講堂:常用的戶外雙肩背包調整技巧

2019年10月30日14:37 |
小字號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款常用的戶外背包吧,這邊來跟大家聊聊怎樣用正確的方法背負背包。其實背包Backpack顧名思義就是要用背部來背背包。但是大部分的人的習慣都喜歡把背包背帶調整到很長,垂垂地背著背包。這樣的背法,隻會讓背包靠腰部或是臀部,而大部分的重量會落在肩膀上,讓肩膀背著包沒多久就會開始覺得酸痛。這樣的背負方式,嚴格來說應該叫做雙肩包,而不是背包 Backpack。

如同大部分人的習慣一樣:將背包放到最長,將背包背的很低,隻靠在腰部上。這樣很明顯可以發現背包中的重量隻會靠在腰部和大部分的重量都落在肩膀上,這樣的背法無論背帶的泡棉再厚,長時間來說還是會讓肩膀很酸痛的!所以,想要正確的背負背包其實很簡單:將背包背帶縮短,讓自己在背背包時能感受到背包是貼在背部,靠著背部分擔大部分重量,肩膀自然就不會太辛苦。把背帶拉緊調短了,也輕輕拉起肩膀上方的上肩帶了。

另外,也有人會把背板調到非常高,原本應該在肩胛骨的背版,幾乎要到脖子了。這樣的錯誤背負方式,會讓背帶跟肩膀有空隙,穩定度變低之外,前胸的地方也會因為重量變得容易疲累。所以背包可以完美地貼合在簡介的背上,加上拉好上肩帶和胸扣帶,這樣的背法就算背包重量很重,也可以很輕鬆地背著背包的。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