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理論與實踐》首發儀式在南京體育學院舉行

2019年10月31日14: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發儀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10月31日,南京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朱傳耿教授團隊新著《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理論與實踐》在南京體育學院舉行首發儀式。本書作者團隊朱傳耿、王凱、車冰清、鄒德新、王進、謝正陽、王龍飛、彭國強、劉紅建、董艷梅、康曉磊,科學出版社胡凱社長、周丹編輯團隊以及南京體育學院師生近百人出席首發儀式。儀式由南京體育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史國生教授主持。

儀式上,朱傳耿教授介紹了著作的創作背景、寫作過程和重要意義,強調著作的最終目的是以體育強國戰略為背景,探索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過程中的理論與實踐問題,為進一步推動體育強國建設奠定理論基礎。著作以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為背景,立足理論與實踐兩個維度,分析了體育強省建設的內涵和外延,以江蘇為例系統梳理了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體育交流、體育人才、體育人口以及體育強市、體育強縣等體育強省發展脈絡和建設思路,豐富了體育強省、體育強國研究的理論體系。形成了既具有體育強省建設指導意義又具有江蘇地域特色的體育強省建設研究成果,對推動新時代體育強國建設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為其他地域的體育強省、體育強市、體育強縣建設提供了參考,為新時期我國體育轉型和創新發展積累了經驗、探索了道路。

朱傳耿教授(右)分別向圖書館、學生代表贈書

新書是一個集歷史回顧、現實問題、戰略思路、發展路徑於一體的創新性研究成果。全書具有選題上的時代性、內容上的綜合性、空間上的區域性、方法上的集成性、定位上的戰略性和表述上的直觀性等鮮明特色。

《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理論與實踐》封面

《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理論與實踐》由科學出版社出版,全書共計299頁,近40萬字,33幅圖,49張表,包括序言﹔第一章緒論﹔第二章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的評價指標體系﹔第三章新時代群眾體育強省建設﹔第四章新時代競技體育強省建設﹔第五章新時代體育產業強省建設﹔第六章新時代體育文化強省建設﹔第七章新時代體育交流強省建設﹔第八章新時代體育人才強省建設﹔第九章新時代體育人口強省建設﹔第十章新時代體育強市建設﹔第十一章新時代體育強縣建設﹔第十二章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的發展展望與保障措施。該書全面系統地分析了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的理論和實踐問題。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