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籃協:聘請杜鋒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 將組建新一屆中國男籃

2019年10月31日19: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籃球協會官方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楊喬棟)31日18時許,中國籃球協會通過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將組建新一屆中國男籃,並聘請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主教練杜鋒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全文如下:

根據中國男籃的現狀及任務完成情況,並著眼於未來的發展思路和目標,經征求意見,中國籃協將對中國男籃教練組進行調整,聘請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主教練杜鋒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將組建新一屆中國男籃。球隊近期備戰任務是明年的奧運會落選賽,但更著眼於2023年世界杯和2024年奧運會,甚至更長遠的未來。

作為一名本土年輕教練員,杜鋒曾在2017年到2018年擔任中國男籃集訓藍隊主教練,帶隊參加過亞洲杯、世界杯預選賽等國際賽事。2013年杜鋒開始擔任廣東宏遠男籃主教練,先后帶隊贏得2012-2013賽季和2018-2019賽季CBA聯賽總冠軍,並獲得2018-2019賽季最佳教練員獎。

感謝杜鋒在中國男籃困難時期勇於擔當,承擔使命和責任。兼顧國家隊和廣東宏遠隊主教練,對杜鋒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相信他可以平衡好兩個角色。感謝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對中國男籃的支持。

同時感謝李楠曾經在中國男籃主教練崗位上的付出和奉獻,中國籃協將繼續為他提供學習機會,希望他將來為中國籃球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在這裡,中國籃協也要感謝包括廣大球迷在內的社會各界對於國家籃球隊、中國籃球事業的關注與支持,中國籃協將繼續堅定改革步伐,攻堅克難,永攀高峰,全力提升中國男籃的國際競爭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