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年首屆中國馬鎮國際定向馬術三項賽落幕

2019年10月31日20:32 | 來源:國際在線
小字號

日前,2019年首屆中國馬鎮國際定向馬術三項賽圓滿完成各項比賽日程,順利落下帷幕。

本次比賽分為國際組,國內組及少兒組三個組別。由美國、法國、英國、愛爾蘭、奧地利、丹麥等10個國家和地區馬術協會選派13名選手及國內各地選手參加。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法國的前世界馬術錦標賽冠軍Amanti榮獲國際組冠軍,愛爾蘭的Elaine和英國的Catherine分獲國際組亞軍、季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賽事中國際組總成績排名出現了並列第三名,來自英國的Catherine和來自愛爾蘭的Mairead最終總評分數相同。而根據TREC國際規則評判,當出現總成績相同時,需要將三項賽中的第二項步態限制賽(MA)成績扣除,將第一項越野障礙賽(PTV)和第三項定向越野賽(POR)的得分相加,再做排名,因此Catherine榮獲季軍,Mairead位列第四名。

國內組一級賽,獲得冠軍的是來自內蒙古巴林右旗的阿榮畢力格,亞軍是來自遼寧撫順的李鬆,季軍是來自豐寧大灘鎮的吳樹鑫。

少兒組冠軍是一位年僅7歲的滿族小騎手烏扎拉榮吉,另一位11歲小騎手趙若然也有著出色的表現,獲得本次比賽的亞軍。

在豐寧縣文旅局和大灘鎮政府的支持下,本次中國馬鎮國際定向馬術三項賽同期舉辦了競賽裁判技術官員培訓班和騎手教練員培訓班,不僅進一步提升當地馬術騎乘服務技術水平和今后旅游型競賽的辦賽能力,也讓中國馬文化與世界接軌,推動中國馬鎮的現代化和國際化。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