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決賽在即 魯能欲將先機變勝機

蕭海川
2019年11月01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杯決賽在即 魯能欲將先機變勝機

  新華社濟南10月31日電(記者 蕭海川)足協杯決賽首回合較量在即,山東魯能泰山將在11月1日主場迎戰上海綠地申花。在10月31日舉行的賽前發布會上,魯能泰山主帥李霄鵬表示球隊已做好賽前准備,將拼盡全力贏得主場勝利。

  “魯能后防線並不缺人,即便劉軍帥、劉洋不停賽,他們也要與隊友競爭上崗。”李霄鵬首先回應了外界對魯能后防線的關注。他表示,與申花的首回合交手,魯能將全力以赴,“起碼要對得起排隊買票的球迷”。

  在2018年足協杯決賽中,魯能先客后主迎戰國安,最終因客場進球數劣勢與冠軍失之交臂。“去年的比賽,讓我和隊員都積累了經驗,現在大家的心態更加放鬆。”李霄鵬說,申花球員平均身高稍高,但魯能球員速度更快,球隊要發揮出自身優勢,做好臨場發揮與應變。

  上輪中超聯賽客戰江蘇,魯能長時間以少打多,球員體能有了不小的消耗。對此,李霄鵬明確表示對國內比賽而言,但凡球員的恢復時間超過72小時,就不會帶來消極影響。“我們打了一場艱苦的中超比賽,讓球員對足球賽事的殘酷性有了充分認識,這是件好事。”李霄鵬說。

  “對俱樂部、球員與球迷來說,這是一個艱難的賽季。足協杯決賽是兩回合的比賽,第一回合非常重要,球隊已做好應對困難的准備。”上海綠地申花主教練崔康熙表示,希望球隊能夠從先客后主的賽程中成為勝利者。魯能部分球員缺席但整體實力依然強勁,雙方都很了解對方。“場上任何微小變化都會影響最終的結局,誰堅持到最后誰才是冠軍。”崔康熙說。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