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李楠“下課”致歉:對不起為中國男籃失望過傷心過的人

王浩宇、林德韌
2019年11月01日08: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李楠“下課”致歉:對不起為中國男籃失望過傷心過的人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王浩宇、林德韌)中國籃協31日下午宣布李楠不再擔任男籃國家隊主教練,由杜鋒出任新帥,當天晚上李楠通過社交媒體感謝了中國籃協和社會各界過往的支持,並向所有為中國男籃失望過傷心過的人致歉。

  “感謝姚明、中國籃協在過去三年中給予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在這三年國家隊執教工作中學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對中國籃球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謝社會各界對我的關心和幫助,對於中國籃球,之前由於紀律問題,一直沒有發聲,確實欠大家一個交代。在離任之際,我誠懇地向所有為中國男籃失望過傷心過的人說一聲:對不起。”李楠說。

  中國男籃2017年開始實行“雙國家集訓隊”模式,李楠作為紅隊主教練率隊在雅加達亞運會上獲得男籃金牌,2018年紅藍兩隊合並后籃協任命李楠為國家隊主帥。然而在今夏於本土舉行的籃球世界杯上,被寄予厚望的中國隊以2勝3負的成績排名第24位,未能直接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李楠的臨場指揮、排兵布陣備受質疑。

  對於世界杯的失敗,李楠表示作為主帥他責無旁貸,“沒有能完成預期目標,肯定由我來承擔主要責任,我不想也不會去找任何客觀理由,但是,這些挫折不會讓我減少一分對籃球的熱愛,我會更努力地去思考,去學習,去提高自己!行遠自邇,登高自卑,后會有期!”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