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級聯賽

城市足球 | 讓“右玉精神”在足球領域再次發光

2019年11月01日17: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右玉縣位於晉西北邊陲,是地處毛烏素沙漠邊緣的一個小縣城,四面環山,2017年末總人口11.5萬。

如果有幸參觀右玉博物館的歷史照片,你會發現當年的右玉到處都是黃褐色的荒漠,自然環境惡劣無比。於是當時新中國成立后右玉第一任縣委書記張榮懷上任不久就提出了“要想風沙住,就是多栽樹”的口號。

60多年過去了,右玉人民在右玉縣歷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硬是把“不毛之地”變成了“塞上綠洲”,創造出了黃土高原上的生態奇跡。目前右玉全縣森林覆蓋面積超過50%,要知道60年前這裡的植被覆蓋率隻有不到1%,這是“右玉精神”所創造出的奇跡!

除了植樹,右玉還一直在大力推動旅游與體育產業融合發展,近幾年先后舉辦過獨輪車錦標賽、大學生越野三項邀請賽、全國短道汽車拉力賽、摩托車越野錦標賽等多項國家級體育賽事。今年,右玉還成功舉辦了一項全國性足球賽事——城市足球超級聯賽,這對右玉人民來說也是頭一次在家門口感受到足球運動的火熱氛圍。

右玉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王志堅曾說,“足球是第一大運動,通過足球運動推廣右玉精神、右玉文化、右玉當地特產影響力是巨大的。右玉應該通過足球活動走出去,走出山西、走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在右玉,一座國家級青少年足球訓練基地証在抓緊建設,正如當初從一片荒蕪的毛烏素沙漠邊緣開辟出一座現代化城市一樣,右玉要用10年的時間布局青少年足球和校園足球,實現足球產業從無到有、從弱變強的轉變。

右玉副縣長李玉蘭(中)與山西右玉隊員合影留念

在2019賽季城市足球超級聯賽賽場,代表右玉出戰的山西右玉隊成功殺入四強,淘汰賽中他們將面對以“功夫足球”聞名全國的菏澤曹州,“右玉精神”將在城市足球超級聯賽再度上演。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