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高顏值“攀岩之花” 期待東京奧運綻放

孫嘉暉
2019年11月02日09: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顏值“攀岩之花” 期待東京奧運綻放

昨日,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結束了第二天比賽的爭奪,在當天進行的女子全能預賽中,中國名將田沛陽、向紅春出戰,主場作戰的中國姑娘准備不夠充分,最終無緣晉級11月3日進行的女子全能決賽。

共有13位選手參加女子全能預賽的爭奪,其中包括多位世界冠軍。與強健的男選手相比,剛柔並濟的女選手更搶眼,帶給觀眾另一種觀賽體驗。

賽后,中國選手田沛陽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比賽的狀態太差了,感覺沒有調整過來。從北京l來到廣州是很倉促的,最后一天才來到這裡,所以昨天感覺有點累,今天也沒發揮好。我的主項是速度賽,另外兩項的實力有待提高,今天早上的發揮也不理想。”

中國選手向紅春則表示:“今天的表現欠佳,這是一個國際級別的比賽,我的線路攀爬效率不高,而且個人能力也確實有待提高。”

本屆中國公開賽完全按照東京奧運會的賽制進行,參賽選手都是經過今年世錦賽考驗的頂尖高手,實力自不待言。對此,田沛陽說:“可以說今年中國公開賽參賽選手的水平是最高水平的,每一個項目的女子世界冠軍都有參加,雖然比賽人數比較少,但是毫無疑問選手們的水平都是最高級別的。”

2020年東京奧運會,攀岩首次以正式比賽項目進入奧運大家庭,受到各方關注。“目前,國家隊有3人比較有希望參加東京奧運會,就我個人而言,短期的目標還不是奧運會,主要精力還是放在速度賽上,因為其他兩項賽事的能力還不足。”田沛陽說。向紅春則表示:“對於2020年的奧運會,我們當然希望能參加,並且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向這個目標前進。”

賽后,很多觀眾十分好奇,高顏值的向紅春為什麼會選擇攀岩這一項極具挑戰性的運動。對此,向紅春回應,“攀岩運動帶給我成就感以及自信,同時它教會了我永不放棄。”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攀爬風格之外,向紅春的甜美長相讓她擁有很多粉絲,她有著極高的人氣,很多觀眾會主動找她合照。面對外界的關注,她表示,“各界朋友的關注會給我帶來額外的動力,因為我本身是一個比較自卑的人,現在得到了額外的關注,我會有更多的動力前進。”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