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十一屆全國體育科學大會在南京開幕

2019年11月02日17: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11月2日,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主辦、南京體育學院和南京大學承辦的第十一屆全國體育科學大會在南京開幕。來自國家體育總局各有關單位、全國體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日本、德國、法國、芬蘭、歐科會4000多名中外專家學者和體育企業代表參加了大會。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南京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朱傳耿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致辭

高志丹在致辭中指出,在體育強國建設融入中國夢的今天,中國體育科學學會要按照體育強國建設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帶領廣大體育科技工作者大力開展科學健身的研究、推廣與指導,充分發揮體育在非醫療干預中健康促進的作用﹔整合國內外奧運科研攻關與科技服務人才和技術,建立高水平、復合型科研與醫療團隊,為備戰參賽東京奧運會等重大賽事提供科技支撐﹔建設體育科技智庫,開展體育改革戰略等評估,推進體育標准化建設,提升體育科技智庫對政府決策的影響力、支撐力﹔積極整合體育科技創新的資源、技術和人才,搭建跨領域、跨學科、跨地域、跨部門的科技協同創新平台﹔加強國際體育科技交流,促進“一帶一路”等多邊合作框架下的體育科技交流。他相信,本屆大會的成功召開將激勵廣大體育科技工作者為推動我國體育科技事業的進步、體育事業的持續健康發展和體育強國的建設,攻堅克難、再立新功。

頒發第十一屆全國體育科學大會“青年優秀論文獎”

高志丹為南京體育學院和南京大學頒發了大會貢獻獎﹔大會發布了《體育科學學科發展報告(2016-2019)》﹔頒發了第十一屆全國體育科學大會“青年優秀論文獎”,國家體育總局科研所、北京體育大學、上海體育學院、南京體育學院等18個單位28篇論文獲得了“青年優秀論文獎”。

開幕式結束后,呂建院士、錢旭紅院士、馮連世研究員分別作了題為“信息新時代的計算新范型與體育新應用”“運動促進健康的科學與文化思考”和“科技助力奧運備戰”的大會主題報告。

全國體育科學大會是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主辦的國內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最大規模和最高層次的綜合性體育學術會議。本屆大會以“體育的科技力量”為主題,設立了2020東京奧運會全面參賽與成績提升、體醫融合的健康促進研究、現代化體育治理體系構建等119個專題論壇,運動處方應用與推廣、運動戒毒理論與方法等15個熱點專題會場和2個位於國際體育科技前沿的國際論壇。大會同期還舉辦了“體育科技產品展”和“體育人才交流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