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第四屆興業銀行JFC青錦賽總決賽在深圳開幕

2019年11月03日15: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1月2日,來自中國、英國、捷克、韓國、巴基斯坦等國的44支足球隊,近千名球員及教練員匯聚在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追逐足球夢想,宣告2019第四屆興業銀行JFC青少年國際足球錦標賽總決賽拉開帷幕。該賽事從2016年啟動到今年,已成功舉辦四屆,賽事規模日漸擴大,覆蓋全國八大賽區,參賽隊伍已達到1000多支,參賽人數近三萬余人,傳播受眾已達千萬余人。

 

開幕式上球員教練和嘉賓在台上合影

原中國足協副主席、原上海體育局局長、中國足球名宿團團長李毓毅,深圳市龍崗區副區長尚博英,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理事長、前中國足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韋迪,龍崗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劉德平,中體未來投資(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健光,原中國女子足球隊隊長浦瑋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式。浦瑋作為本屆賽事的傳承大使與劉德平共同舉起獎杯,代表足球精神的傳遞及繼承,尚博英宣布總決賽正式開幕。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理事長、前中國足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韋迪在開幕式上致辭

韋迪在隨后的致辭中表示,JFC青少年國際足球錦標賽的舉辦,不僅有助於培養青少年足球文化,提高足球技能,構建青少年球員后備人才建設,而且能通過這個平台讓中國的青少年足球運動員們在同國外球隊的競技交流中、提高競技水平、增長見識、開闊視野,讓他們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

本屆賽事是在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指導支持下,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青少年足球基金和中體未來投資有限公司發起,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支持,中體未來體育產業(深圳)有限公司承辦,興業銀行獨家冠名贊助的大型青少年成長性公益賽事。

揭幕戰由來自高校組深港澳賽區的冠軍澳門大學和韓國金海大學之間展開

本屆總決賽分為專業組和高校組兩個組別,賽事從11月2日到8日歷時7天,共進行92場比賽。高校組從3月到11月,持續近8個月,橫跨華北、華東、華中、華南、東北、西北、西南、深港澳八大賽區,上千所高校報名參選,144所高校球隊入圍決賽圈,最終從八大賽區篩選了11支優勝隊伍入圍總決賽,他們將與來自英國、捷克、韓國、巴基斯坦等5支知名高校隊伍同台競技。開幕式結束后,揭幕戰由來自高校組深港澳賽區的冠軍澳門大學和韓國金海大學之間進行,最終澳門大學1-3不敵韓國金海大學。

專業組則與往年相比新增加女子組組別,參賽球隊通過中超、中甲俱樂部,全國各省市足協、中國足協冠軍杯賽、全國校園足球同年齡組隊伍選拔20支男子足球隊及8支女子足球隊,爭奪專業組男子、女子組冠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