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科技人文珠聯璧合 2019杭馬暖意落幕

2019年11月03日15: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北山街秋,杭馬賽暖。由中國田徑協會、浙江省體育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阿裡體育獨家運營推廣的廣汽HONDA·2019杭州馬拉鬆11月3日早晨在黃龍體育中心開跑,來自58個國家和地區36000名選手,遍及中國34個省級行政區,沿著近年來最深入西湖的新線路,“跑過風景跑過你”。

被國際田聯認定為金標賽事的杭馬,今年推出了許多創新——起點分槍出發,線路經過“最西湖”的北山街,選手可定制自選號碼,以不同年代的音樂串起多個互動點,選手在體育場內完成沖刺,賽后設有大型修復區“杭馬·家”等,賽前四個月即推出賽事衍生品……科技手段和人文情懷珠聯璧合,令第33屆杭馬大獲贊譽。

開跑前,組委會向毛健、涂曉星、余孔梁、曹君等18位2018新完成杭馬10屆的跑友頒發杭馬永久號。早晨7:30,廣汽HONDA · 2019杭州馬拉鬆第一槍鳴響,浙江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協領導分兩批在7:50和8:05出發領跑半程馬拉鬆和小馬拉鬆。同時,全程檢錄區域的45台和半程檢錄區域的20台大麥人臉識別系統較之去年進一步優化,令今天的出發格外流暢,人均檢錄過閘機時間不到三秒。

2019杭州馬拉鬆發槍

2019杭州馬拉鬆出發瞬間

今年杭馬報名總人數創紀錄達到139899人。馬拉鬆項目參賽人數提升至17000人。途徑西湖區、西湖風景區、上城區、下城區、江干區、濱江區后,選手跑進黃龍體育中心進行最后的沖刺。巴林選手馬裡烏斯·金姆泰(Marius KIMUTAI)以2:10:05破賽會紀錄(2:10:33)的成績奪冠,第二、第三名分別是肯尼亞選手斯坦利·基普羅提契·貝特(Stanley Kiprotich BETT)和道格拉斯·基米利·基普魯格特(Douglass Kimeili KIPRUGUT)。女子冠軍被肯尼亞選手奧格尼斯·潔露托·巴爾索西歐(Agness Jeruto BARSOSIO)獲得,第二、第三名也都是肯尼亞選手:愛麗絲·潔普克姆波伊·金姆泰(Alice Jepkemboi KIMUTAI)和普瑞希拉·徹帕提伊·吉普露托(Priscila Chepatiy KIPRUTO)。

2019杭州馬拉鬆全馬男子冠軍 馬裡烏斯·金姆泰

2019杭州馬拉鬆全馬女子冠軍 奧格尼斯·潔露托·巴爾索西歐

中國選手方面,李子成(2:16:51)、包畢力格、盧廣位列中國男子前三,中國女子前三為夏雨雨(2:41:29)、焦安靜、陳麗。

2019杭州馬拉鬆中國全馬男子前三

2019杭州馬拉鬆中國全馬女子前三

宋瑞達、周敏分別在半程馬拉鬆男女項目中首先沖線。賽事同時包括小馬拉鬆和杭馬傳統的家庭跑、情侶跑,完賽的選手都獲得了別具意義的紀念獎牌。而今年情侶跑線路有所改變,繞著白堤展開,終點設在在平湖秋月大草坪,串聯起蘇小小“何處結同心?西陵鬆柏下”和許仙白娘子美麗邂逅的西子湖畔兩大動人愛情故事。

家庭跑小朋友

第33屆杭馬首次將沖刺放體育場內進行,近千位從其他項目完賽的選手,以及提前預約的觀眾來到看台組成啦啦隊,致意跑完全程的選手們。

設在黃龍體育中心室內籃球館的“杭馬·家”,則為選手提供自主拉伸、敷運動面膜、泡腳按摩等一系列馬拉鬆賽后專業的修復放鬆服務。第8次參加杭馬的選手吳棟表示:“今年的比賽在線路、獎牌、參賽包等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變化,特別是賽后的放鬆區域杭馬之家,可以看出組委會在細節方面花了很大心思。杭馬很值得大家來跑一跑。”

杭馬·家

廣汽HONDA· 2019杭州馬拉鬆是阿裡體育獲得運營權后的第二屆,這一在阿裡家門口舉辦的馬拉鬆聯合阿裡雲、飛豬、餓了麼、天貓、大麥、優酷、支付寶、螞蟻森林等阿裡多個板塊,為來到杭州的跑友們提供涵蓋吃、住、行和看、玩、買的多方位服務。據悉,純熟運用於杭馬的2.0版本數字馬拉鬆理念也正服務於武漢、南京、重慶等馬拉鬆賽事,從這個意義上說,走過33年的杭州馬拉鬆正扮演著行業數字變革的先鋒角色。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