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速滑新賽季武大靖晉級正賽

褚鵬
2019年11月03日08:1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速滑新賽季武大靖晉級正賽

  11月2日,2019-2020短道速滑新賽季在美國鹽湖城打響。在短道速滑世界杯鹽湖城站資格賽中,武大靖滑出40秒671位列小組頭名,強勢晉級正賽。

  這是短道速滑新賽季第一項國際大賽,中國隊派出武大靖、任子威、孫龍三人出戰男子500米比賽。作為該項目的奧運冠軍及世界紀錄保持者,武大靖第一輪就滑出小組首位,第二輪更滑出40秒671的成績,強勢晉級1/4決賽。孫龍和任子威也順利晉級。新秀李文龍需要通過復活賽爭取重回正賽的機會。

  女子500米項目,中國選手范可新、臧一澤、曲春雨在兩次比賽中表現出色,分別以42秒847、43秒751和42秒983的成績取得各自組別的頭名,強勢晉級該項目1/4決賽輪次。

  在男子中長距離項目中,韓天宇、安凱和李文龍表現出色,韓天宇以2分18秒350的成績排名第一,與安凱順利晉級。李文龍需參與復活賽爭取半決賽資格。

  此外,在三項接力的資格賽中,中國均晉級半決賽。其中曲春雨、韓雨桐、韓天宇、任子威出戰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賽首輪,以2分39秒941的成績率先完賽。范可新、臧一澤、張楚桐、張雨婷出戰女子3000米接力資格賽,滑出4分06秒554的成績,力壓荷蘭、日本隊,以第一名的身份強勢晉級半決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