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在奔跑中親近自然 2019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在新縣落幕

2019年11月04日13: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新縣11月4日電(趙欣悅) 11月3日,2019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暨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河南·新縣站)在河南省信陽市新縣激情開跑。比賽吸引了近6000名跑者參與。運動員們來自全國各地,他們在奔跑中親近自然,感受山水紅城、健康新縣散發的獨特魅力。

比賽現場

本次賽事由中國登山協會、河南省體育局、信陽市人民政府主辦,信陽市教育體育局、新縣人民政府承辦。

本次比賽設置有長距離競速組、短距離競速組、團隊接力組、家庭親子組、徒步健身組五個組別。比賽地信陽市新縣境內的大別山·國家登山健身步道是河南省第一條國家登山健身步道,也是全國首條地跨江淮分界線的智慧型國家登山健身步道。這是新縣連續第四年舉辦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分站賽。立足良好的生態環境優勢,新縣正在全力打造集休閑度假、運動體驗、康體養生、賽事觀賞於一體的體育旅游線路。新縣的旅游與體育的融合發展越來越受老百姓歡迎。

經過近三小時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賽的各組別冠軍也相繼揭曉。趙國虎、蹇穆華獲得競速長距離(22.7公裡)男女組冠軍﹔朱基呷和吳小玲收獲競速短距離(12.8公裡)男女組冠軍﹔團體接力冠軍被貴州世紀跑友隊斬獲。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