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攀岩公開賽落幕 東京奧運爭冠形勢明了

孫嘉暉
2019年11月04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爭冠形勢明了

昨日,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在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攀岩場落幕。日本選手發揮出色,包攬了男女子全能冠軍。攀岩項目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首次以正式比賽項目亮相奧運會,屆時,以東道主身份出戰的日本選手,坐擁主場之利,奪冠形勢現在就已清晰。

經過預賽和決賽的爭奪,男女子全能項目前三名已經誕生,“00后”選手土肥圭太斬獲男子全能冠軍,俄羅斯選手尼古拉·萊瑞羅威茨獲得亞軍,加拿大的麥科爾·肖恩收獲銅牌﹔女子全能冠、亞軍由日本的野中生萌、伊藤雙葉包攬,季軍則由韓國的徐採鉉奪得。中國女選手無人晉級決賽,她們要想參加東京奧運會,必須在后面的2場席位賽中有出色發揮。

據悉,本項賽事以“一流的參賽選手+一流的技術團隊+一流的場地設施+一流的宣傳力度+一流的賽事服務”為辦賽定位。為了進一步提高賽事競技水平、打造頂尖的職業攀岩賽事品牌,本屆比賽賽制按照東京奧運賽制進行了全面升級,設男子和女子全能賽共2個項目,參賽選手是全能項目世界排名前20以及中國排名前2的頂級運動員。因此,本次賽事也被稱為東京奧運攀岩比賽在廣州大學城的“預演”。

比賽涌現了大批優秀的年輕運動員,他們展現出了過人的天賦和強大的實力。來自日本的土肥圭太、伊藤雙葉,韓國的徐採鉉,斯洛文尼亞的米婭·克蘭普爾,還有俄羅斯的葉列娜·克拉索夫斯卡婭、維多利亞·梅什科娃以及美國的西恩娜·科普夫等,這些“00后”高手主宰了比賽的勝負走向。土肥圭太更是一舉奪得男子全能冠軍,驚艷全場。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