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中國籃協

2019全國美麗鄉村籃球大賽圓滿落幕

2019年11月04日15: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 經過6天的激烈角逐,2019全國美麗鄉村籃球大賽在中國農村改革的發源地——安徽鳳陽圓滿落下帷幕。本次賽事由中國籃球協會、安徽省體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安徽省籃球協會、滁州市教育體育局、鳳陽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比賽在鳳陽奧體中心體育館、鳳陽縣老體育館同時開展,來自全國11個省份的16支美麗鄉村籃球隊參加了本次賽事。比賽期間,領導、教練員、運動員、裁判員參觀了大包干紀念館,並分別在小崗村、姚郢村舉行了“送球進校”活動,中國籃球協會和安徽省籃球協會為當地百姓贈送了籃球設施和器材。

原安徽省體育局巡視員、安徽省籃球協會主席陳海軍表示,此次大賽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關鍵的時刻舉行,對於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和推進健康中國行動具有獨特的意義。全民健身是千萬農民的幸福事業,特別是在中國農村改革的發源地舉辦農民籃球大賽,對推動小康進程中的農民體育具有很好的示范和推動作用。美麗鄉村籃球大賽已經成為有影響力的全民健身品牌賽事,吸引力越來越大。

籃球助推鄉村交流,籃球助推地區發展,籃球助推友誼長久,美麗鄉村因籃球而更加美麗。美麗鄉村籃球大賽將繼續為鄉村籃球愛好者們提供展示各自家鄉和球隊的風貌,交流籃球心得的平台,使他們感受比賽帶來的快樂,鼓勵身邊更多的人參與到籃球運動中。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