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自行車挑戰賽舉行

2019年11月05日09:25 | 來源:國際在線
小字號

11月2日-3日,廣汽傳祺·2019(第二屆)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自行車挑戰賽(珠海金灣區)暨珠海市民健身運動會第八屆金灣“航空新城杯”自行車公開賽在珠海市金灣區航空新城金山公園隆重舉行。本次賽事分為騎游組、競賽組、兒童平衡車組,以賽事帶動群眾體育,吸引了近千民選手參與其中,將“健康活力生活”融入深秋。

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自行車挑戰賽自去年首次舉辦就成為廣東省內最具影響力的群眾賽事之一,而金灣“航空新城杯”自行車公開賽已成功舉行了七屆,兩大品牌賽事強強聯合,採取兩賽合一的形式,賽事在組織、保、障、獎金及國際化程度等方面進一步提升。

珠海市金灣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於國潞表示,本次賽事對推動金灣全域旅游的共建共享,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意義重大。並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繼續廣泛開展豐富多彩、貼近群眾的全民健身活動,努力營造擁抱生態、參與健身、崇尚健康、追求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社會氛圍,同創文明城市,共同推進金灣文體事業、全域旅游跨越式的發展。

海岸為鄰,海風為伴,2日的騎游組活動,騎手們從金山公園出發,一路穿過珠海金灣機場、大門口濕地公園等景點,在享受傳統的自然、文化、歷史風景外,還能品味獨特的工廠旅游模式。

3日的競賽組,賽道單圈6.5公裡。除了公路男子精英組、公路男子青年公開組、公路男子壯年公開組三個常規組別,本站賽事還新增公路女子公開組,進一步提高賽事的挑戰性和觀賞性。金灣賽事共吸引了來自國內外及港澳台在內的477名自行車選手展開角逐。參賽知名車隊多達50多支,其中不乏來自港澳台車隊以及國內眾多優秀業余車隊及好手齊聚金灣航空新城。

10點整,比賽正式鳴笛發車,選手如離弦之箭迅速沖出,賽道兩旁的觀賽群眾激烈地為選手加油吶喊。經過激烈角逐,美利達諾飛客中國車隊的選手包攬男子精英組前三名,依次是:鄒波、熊凱文、巫帛宏。女子公開組的賽事吸人眼球,最終張婉琪奪得冠軍,張天嬌與牛惠分別獲亞軍和季軍。人數眾多的男子青年公開組,來自boodun車隊的馬澤全率先沖線衛冕冠軍,亞軍和季軍分別由深圳宏協的胡航宇、2y3車隊的黃柏睿奪得。最后一組男子壯年公開組的冠軍和亞軍均來自快客(深圳)車隊,冠軍簡志航,亞軍王海峰,季軍則花落安道中國車隊的吳剛。

為提升現場觀眾的觀賽體驗,此次比賽採用了“體育搭台,旅游唱戲”的金灣模式,設置LED屏進行網絡直播,現場活動圖片直播,激烈的精彩畫面實時呈現眼前,使選手、觀眾能有效進行賽事互動,更加深入感受這座航空新城的飛速發展。此外,現場還設置了兒童平衡車比賽活動、抽獎環節、汽車和自行車產品展覽等一系列配套活動,豐富了賽事內容,吸引了更多市民參與。

環大灣區自行車賽珠海金灣站的如期舉辦,進一步打造了粵港澳大灣區的體育品牌項目,傳播了健康、低碳、環保的生活理念,以體育+旅游的融合模式,推動了粵港澳全民健身運動的發展。隨后,環大灣區自行車賽將繼續在肇慶德慶、惠州羅浮山以及汕尾等地舉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