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敘之戰“中國克星”主裁換為韓國名哨 

張喆
2019年11月05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攻略:增加防線硬度

  鄭智昨天回歸國足訓練場。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隨著老隊長鄭智的歸隊,正在廣州集訓的中國男足國家隊昨天進行了滿員訓練。主帥裡皮暫時延續40強賽前三輪的主力陣容選擇,但在后防線上的變數很大。同時,昨天傳來利好消息:中敘之戰的主裁判由阿聯酋的哈桑更換為韓國的金大容。這次國足廣州短期集訓,在裡皮的計劃中主要是讓球員恢復體能並觀察球員的狀態,做出陣容的初步篩選。全隊集中兩天以來,裡皮在隊中傳達更多的是信心。

  由於有了前三輪40強賽的磨合,加上這次入選國足25人名單的新人不多,因此裡皮在訓練中擺出了固有的主力陣容。從昨天的訓練中看,除了武磊的位置暫時被張稀哲頂替外,其余10個位置的主力人選和此前完全一樣,分別是:顏駿凌/王剛、張琳芃、朱辰杰、李磊/蒿俊閔、池忠國、吳曦/楊旭、艾克森。

  敘利亞客場的難度比40強賽前三場要大得多,對於目標,裡皮認為即使不能擊敗對手也不要輸球,為此他目前需要更多考慮的是防線的硬度。從這次25人集訓名單來看,在防線上的新增人選是來自天津泰達的小將楊帆。出生於1996年的楊帆這兩年在泰達的防線上表現突出,深得裡皮頭號助手馬達洛尼的青睞。今年8月裡皮備戰40強賽首戰時,楊帆已被招入香河35人集訓的名單中進行考察,但此后落選出征馬爾代夫的23人名單。這一次,他能重返國足集訓名單,楊帆認為既意外也有信心。

  雖然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上陣的機會,但楊帆認為敘利亞的特點是作風頑強,“我如果能上的話,感覺自己的防守硬度和補位意識應該能和對手拼一下。”他說。“御用”球探已摸清敘利亞虛實  隊長鄭智昨天回歸國足訓練場。這樣,除了武磊是11日直接從西班牙飛去阿聯酋和國足會合,其他24名國腳已全部到位。鄭智的手部有受傷,他在訓練時讓隊醫綁上了厚厚的膠布。目前,鄭智在國足扮演的角色更多是裡皮的助教,但也不排除在對敘利亞這場硬仗的關鍵時刻,他會挺身而出。

  昨天國足訓練場邊還出現了裡皮“御用球探”安德烈的身影。今年43歲的意大利人安德烈是裡皮“二進宮”才帶來的國足教練團隊新成員。加盟裡皮在國足的團隊以來,安德烈已為國足做了大量敵情偵探工作,40強賽同組4個對手的比賽他全部現場看過。尤其是敘利亞隊,安德烈早前在伊拉克觀看了他們在西亞錦標賽上的詳細表現,此后也一直跟蹤其動態,這次他已把敘利亞的最新鮮、最准確的敵情詳細匯報給裡皮。

  另外,敘利亞足協昨天確定,國際足聯已更換了該場比賽的主裁人選,現年38歲的韓國名哨金大容將取代有“中國克星”之稱的阿聯酋裁判哈桑執法中敘之戰。2018年,金大容在吹罰仁川亞運會男足越南對陣阿聯酋的銅牌爭奪戰中出現重大失誤,導致越南隊痛失獎牌。不過,金大容還是得到了韓國足協的重點栽培。今年40強賽開始以來,金大容僅執法過一場比賽。去年,金大容也吹罰過中超恆大對國安的關鍵比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