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砂板乒乓世界杯在南京落幕 陳婕奪得歷史上女單首冠

2019年11月05日08: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乒協副主席李一冰與世界杯女單冠軍陳婕和男單冠軍佛萊明合影

人民網南京11月4日電(王繼晟) 2019砂板乒乓球世界杯4日下午在南京工業大學落幕。中國女選手陳婕以3︰0戰勝立陶宛選手維克托理亞奪得砂板乒乓球世界杯歷史上第一個女子單打冠軍。德國選手佛萊明獲得男單冠軍。

近年在歐洲流行的砂板乒乓球是在球拍上貼一層薄薄的砂紙,而非膠皮,所以球的旋轉減弱,比賽回合有所增加,是乒乓球復古而時尚的新玩法。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已經在江蘇漣水和鎮江舉辦過2屆,今年是第一次同時舉辦砂板乒乓球男女世界杯,中國選手陳婕奪得歷史上首個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女單冠軍。在隨后進行的男子單打決賽中,德國選手佛萊明3比2擊敗中國選手胡俊超奪冠,佛萊明繼第二屆世界杯鎮江奪冠之后成功衛冕世界杯男單冠軍。

本屆砂板世界杯得到了中國乒協的鼎力支持,國際乒聯終身名譽主席徐寅生出席開幕式並開球體驗砂板乒乓球,前世界冠軍、中國乒協副主席陸元盛為比賽開球並為冠軍頒獎。歐洲華人乒羽協會主席、乒壇名將陳衛星表示,願意為促進砂板乒乓球在中國與歐洲的推廣合作交流互動做出積極努力。

賽事還首次嘗試運用了中國聯通多視角5G互動直播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