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首輪諶龍戰林丹

吳劍鋒 張華迎
2019年11月05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首輪諶龍戰林丹

  新華社福州11月4日電(記者吳劍鋒 張華迎)2019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將於5日揮拍開賽,首輪最受矚目的交鋒是諶龍與林丹的對決,這是兩位奧運冠軍生涯第15次交手。

  這次比賽男單上半區出現4名國羽扎堆的情況,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諶龍與林丹的首輪對決。此外,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排名第二的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排名第四的丹麥選手安東森等將悉數出戰。女單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將迎戰傷愈復出的馬林。陳雨菲傷愈歸來,有望再次沖擊冠軍。

  雙打方面,男雙國羽頭號名將李俊慧/劉雨辰、女雙杜玥/李茵暉、混雙頭兩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也將紛紛亮相。

  發布會上,女單頭號種子戴資穎表示,此次許多選手都剛結束法國公開賽的征戰,還在倒時差,面對高強度的比賽,大家一定會全力以赴。

  今年5月的蘇迪曼杯上,17歲的韓國在校生安世英以2:1逆轉擊敗戴資穎,爆出冷門。此次面對“天才少女”,戴資穎給予了她高度評價,“安世英身高夠高,力量也有,還很年輕,未來將是一個可敬的對手。”

  今年是2020東京奧運會的積分年,本次公開賽是超級750賽,年末沖刺期,高達11000分的冠軍積分吸引了世界羽壇強手光臨,來自全球23個國家和地區的250多名運動員將在這裡同場競技。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