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MASFIGHT決戰在四川邛崍落幕

2019年11月05日08: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記者王霞光)MASFIGHT世界大獎賽於11月2日在四川邛崍完美落幕,當晚共有10場比賽在大梁酒庄激情上演,讓邛崍的游客和市民第一次感受到了世界頂級格斗賽事的魅力。

本次比賽由邛崍市人民政府主辦,海南拿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珠海斗戰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四川省武術協會作為指導單位,同時得到邛崍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武術跆拳道管理中心、成都拿雲智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都興教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邛崍市大梁酒庄等單位的大力支持。

當晚的比賽異常精彩,在觀眾如浪潮般的歡呼聲中,祝寶通走向擂台,他和西川智之的比賽是當晚的壓軸大戰,也是觀眾最期待的一場。和“牛仔”帕什波林大戰四回合,代表中國參加Enfusion迪拜站八人賽,祝寶通儼然已經成為了新生代選手的中流砥柱,而他面對的則是如鋼鐵人一般的西川智之。

西川智之是以意志力頑強而出名的日本選手,即使是面對播求和瀟殺狂這樣頂級的泰拳王,也沒有后退一步。祝寶通有著身高臂展方面的優勢,經過一段時間的試探后,祝寶通開始向前壓制,以連續的左右擺拳將西川擊倒造成讀秒,站起來后的西川被祝寶通打得搖搖欲墜,又一次倒在了祝寶通的擺拳下,慘遭KO。賽前曾揚言復仇的西川智之這次輸得更慘,不過老將頑強的精神值得鼓勵,而祝寶通的表現,也讓所有人對他的未來充滿了期望。

孫志翔和品佩奇·班柴明的比賽同樣值得關注,孫志翔由C級賽一路打到了A級賽,而這次他面對是播求的愛徒,泰國的實力悍將,這場比賽孫志翔打得並不輕鬆,品佩奇的重掃踢就像鐵掃把,孫志翔的手臂沒多久就被踢紅,而品佩奇毒蛇吐信般的正蹬和后手重拳也多次命中,孫志翔在處於下風的時候依然打得非常頑強,最終雙方握手言和。

對於觀眾來說,鄭現文的這場比賽可能略有遺憾,有著少林拳和南拳背景的鄭現文曾在傳統武術比賽中收獲佳績,而且他還是河南省的散打冠軍,面對武器庫更加豐富的緬甸拳選手納林,鄭現文開場沒多久之后的一次轉身后擺腿就將納林擊倒造成讀秒,就在觀眾都以為這場比賽會被鄭現文拿下的時候,在一次失去平衡的倒地中,鄭現文胳膊脫臼無法繼續比賽,納林TKO獲勝。這場比賽的勝負也許已經不重要,鄭現文的表現已經獲得了大家的認可。

當晚唯一的一場女子比賽也打得非常激烈,身高臂展佔據優勢的徐焱整場都在以碾壓的節奏攻擊丁賽,不過女子選手的打擊力度有限,加上丁賽防守出色,最終兩個人戰成了平局﹔張金虎在和法拉利的復仇戰中表現出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攻勢,不過整場還是略處於下風,還需努力﹔而剩下的幾場新秀賽,選手們都打得勢均力敵,拼得也很頑強。

邛崍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西漢才女卓文君的故鄉,是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國家級生態市、中國最大白酒原酒基地,目前也正在創建天府旅游名縣、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此次邛崍借力豐富的酒文化,成功引進"MASFIGHT世界大獎賽"這一國際級品牌格斗賽事,旨在將武術文化與邛崍邛酒文化、旅游消費場景等多元跨界融合,進一步培育和豐富邛崍賽事活動品牌,展現"醉戀絲路·出彩邛崍"的無限魅力,提高邛崍城市美譽度和知名度,為成都市建設"世界賽事名城"添磚加瓦,打造了邛崍旅游新名片,相信體育+的模式一定會助力邛崍新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