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世界杯500米 武大靖奪中國隊首金

孫海光
2019年11月05日08:4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世界杯500米,武大靖奪中國隊首金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武大靖新賽季首枚世界杯金牌並沒有等太長時間。今晨結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鹽湖城站500米第二次決賽中,武大靖以39秒702奪冠,這也是中國隊在本站世界杯拿到的首枚金牌。

美國鹽湖城堪稱是武大靖的福地,去年在這裡他曾兩破世界紀錄。不過昨天的首次500米決賽,武大靖不敵黃大憲、維克多·安和劉少昂,無緣登上領獎台。

不過世界杯鹽湖城站設有兩次男子500米,這也給了武大靖証明自己的機會。4槍比賽,武大靖分別滑出了40秒671、40秒086、39秒825和39秒702,成績一次比一次好。決賽中,武大靖內道出發,從起跑到奪冠始終佔據領先優勢,輕鬆拿到中國隊在本站世界杯的首枚金牌。

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范可新、韓雨桐、曲春雨、張雨婷組成的中國隊力壓韓國、加拿大隊,以4分08秒746的成績奪冠,為中國隊再拿一金。

女子500米決賽,曲春雨為中國隊拿到一枚銀牌,加拿大名將布廷以破世界紀錄的41秒936奪冠。女子1000米冠軍歸屬了荷蘭名將舒爾剛聽,韓雨桐和張楚桐分獲亞軍和季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