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WCBA選秀大會落幕 14名球員被選中達到歷年之最

2019年11月06日16: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郝帥)今日,2019年WCBA選秀大會今晚在四川金強籃球訓練基地舉行。中國籃球協會黨委書記,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四川省籃球協會主席,四川金強集團董事長周仕強、四川省體育局競技體育處處長劉漢權、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商務部副主任徐輝等領導出席了本次WCBA選秀大會。

自WCBA選秀訓練營暨選秀大會在2015年設立以來共進行過兩次選秀。本次選秀大會的選秀順序依照前一個賽季WCBA聯賽的排名,18家俱樂部第一輪進行倒摘牌,第二輪正摘牌。共有22名球員參加,其中有14名球員被選中,入選人數達到歷年之最。

據中國籃協聯賽部陸永明介紹,此次舉辦WCBA選秀大會,是中國籃協立足長遠,想給所有有夢想進入職業聯賽的運動員一個平台,讓他們可以進入到WCBA聯賽當中,還有加強體育、教育系統的融合,讓更多的大學生運動員也能有進入到職業隊的機會,這樣體育、教育、社會三位一體的合作模式,就能為國家隊、為WCBA打造更多的人才。

最終,來自華中科技大學的鄧睿潔在首輪第一順位被武漢盛帆選中,會后,球隊總經理苑天夫表示,“WCBA選秀對於俱樂部來說,首先是能跨出本省去選材了,特別是對於我們這樣聯賽‘新成員’,對我們選材資源方面有了一個彌補,可以更好的去全國性的選拔人才。”

據悉,WCBA選秀大會結束后,2019-2020賽季WCBA聯賽的序幕就將拉開,首戰將於11月21日打響。

WCBA選秀大會選秀結果:

1、鄧睿潔 第一輪第一順位被武漢盛帆選中

2、馬立華 第一輪第五順位被陝西天澤選中

3、張亞琪 第一輪第六順位被河北英勵選中

4、張嘉昱 第一輪第七順位被大慶農商行選中

5、唐晨萌 第一輪第九順位被四川金強選中

6、范澤楠 第一輪第十順位被山西興瑞選中

7、李昕茹 第一輪第十二順位被山東西王選中

8、孫睿遙 第一輪第十三順位被新疆天山選中

9、張綺芳 第一輪第十八順位被內蒙古農信選中

10、吳寶儀 第二輪第十九順位被內蒙古農信選中

11、張淑敏 第二輪第二十五順位被山東西王選中

12、周倩 第二輪第二十八順位被四川金強選中

13、周歡 第二輪第三十順位被大慶農商行選中

14、段秀秀 第二輪第三十二順位被陝西天澤選中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