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兩隊上演進球大戰 奧瑞金主場5-4力克暴風雪隊 

2019年11月06日13: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北京時間11月5日19:30,2019-2020賽季“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簡稱絲路聯賽)繼續激戰,奧瑞金迎來重返北京主場后的第二場比賽,對手是暴風雪隊。本場比賽兩隊上演進球大戰,最終奧瑞金5-4險勝對手贏得勝利。

暴風雪隊來自俄羅斯沃羅涅日,是一支老牌球隊,成立於1977年,主場為紀念冰上體育館,可容納3200名觀眾。賽前,兩隊在積分榜上的差距僅有1分,奧瑞金以微弱優勢排在暴風雪隊前一名,雙方實力相當。

首節上演劇情片,球隊3打5落后一球

奧瑞金延續以往比賽的開場猛烈攻勢,不到1分鐘就造成了一次有威脅進攻。對手暴風雪也沒有絲毫膽怯,比賽進行到2分半,暴風雪一記射門打在立柱上。奧瑞金門將段仕能再次發揮神勇,接連扑出去對手兩個單刀。雙方你來我往,比賽節奏非常快。

轉折點在14分30秒,奧瑞金25號雷布寧茨基和72號施維杰卡先后被罰進小黑屋,面對3打5的局面,奧瑞金最終未能守住城門,第14分51秒由對手8號阿斯蘭打進一球,比分暫時落后為0-1。

不過在第一節比賽還剩8秒的時候,暴風雪14號球員進入受罰席,奧瑞金帶著多一人的優勢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上演賀歲片,奧瑞金大比分反超

都說“第二節的奧瑞金惹不起”,第二節比賽奧瑞金攻勢更猛。比賽進行到第5分鐘,16號謝伊大力抽射被對方門將擋出,26號賈斯帕跟進補射,奧瑞金1-1扳平比分!這是謝伊首次參與北京主場的比賽。

2分鐘過后,比賽進行到7分34秒,萊利西恩球門前抓住機會打進一球,奧瑞金2-1將比分反超!

比賽進行到12分34秒,45號扎巴布裡寧小角度非常隱蔽的傳球,71號阿布拉莫夫門前推射得分,比分改寫為3-1!僅僅過去3分鐘,第35分47秒,99號米哈謝諾克抓住了對方門將的失誤,再下一城,比分改寫為4-1。

比賽還剩最后1分鐘的時候出現了戲劇性的畫面。由於暴風雪隊挑舋,做出一個報復性動作,雙方產生了肢體沖突。在冰球規則裡一對一單挑是可以的,但不能打群架。兩場“拳戰”下來,雙方各有4名球員進入受罰席。

末節上演驚悚片,對手3分鐘2球險造逆轉

第三節一開場,奧瑞金顯然不太適應場上4打4的局面,被暴風雪抓住機會,3分鐘內連續攻入兩球,比分改寫為4-3,奧瑞金場面一度非常混亂。

但在7分48秒時,奧瑞金前場2打1,71號阿布拉莫夫借對方摔倒在地橫穿給隊友19號萊利西恩,西恩接球射門一氣呵成,比分改寫為5-3,穩住了奧瑞金球員的信心。萊利西恩梅開二度。

不過,第14分26秒,暴風雪44號球員格羅莫夫在中場附近轉身領球之后打出一記力度不大的射門,門將段仕能的視野被隊友阻擋,冰球幸運地飄進了球門遠端的死角,比分改寫為5-4。

此后的比賽,緊張的情緒逐漸蔓延,雙方球員的失誤也逐漸增多,暴風雪採取了一個非常簡單粗獷的打法——拿球后大力打到對方半場,奧瑞金則採取擴防,伺機反擊。經過了讓球迷感到窒息的5分鐘,奧瑞金最終守住了5-4的比分,拿下了這一場寶貴的主場勝利。

整場比賽,兩隊射門次數均為34次,射正次數奧瑞金16-13略勝一籌,犯規次數27-33。從數據也可以看出,奧瑞金這場勝利來之不易。

下場比賽將在11月7日晚上19點30分開始,奧瑞金隊將繼續坐鎮主場,對手是坦波夫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