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福州公開賽林丹首輪遭淘汰 稱仍會爭取奧運資格

2019年11月07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福州公開賽林丹首輪遭淘汰 稱仍會爭取奧運資格

  新華社福州11月6日電(記者肖世堯、吳劍鋒、張華迎)在6日進行的2019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男單首輪比賽中,中國名將林丹苦戰三局遭隊友諶龍1:2逆轉,無緣16強。賽后,這位36歲的兩屆奧運冠軍表示,退役時間還早,自己將努力爭取東京奧運資格,不到最后一刻都有機會。

  在10月的法國公開賽中,諶龍在第二輪比賽中2:0戰勝林丹,並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個人本賽季首個公開賽冠軍。回到家鄉福建,林丹狀態有所回升,他開局強勢連續得分,取得11:6的領先優勢。諶龍隨后展開反擊,一度將比分扳至16平。但林丹最終頂住壓力,以21:19拿下首局。

  進入第二局,諶龍找回狀態,頻頻通過主動進攻得分,以21:12獲勝。決勝局中,體能佔優的諶龍完全掌握比賽主動權,林丹則多次出現回球下網,諶龍以21:12再下一局,逆轉獲勝。

  “這場兩個人進入狀態都比較快,后面對手頑強追到了關鍵分,第三局做的沒那麼好。隨著丟分的節奏,咬分的精力不是那麼足。有些球可能會鑽一些牛角尖,難度不是特別大,自己處理不好的時候就相當於送分給對手。”林丹說。

  在首輪出局后,林丹晉級12月的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的前景變得不明朗起來。對此林丹表示,沒有到最后一刻都還有機會,輸球歸輸球,就是把后面的比賽一場場打好。

  對於明年奧運會前景,這名老將依然抱有信心,並在賽后對自己的退役傳言做出了澄清。“我是沒有看到這些(退役)傳言,不過有一些朋友問我。我覺得其實時間還早,還可以努力一下。我現在的狀態就比法國公開賽要好一些。”

  “這是我面臨的最殘酷最艱難的奧運周期,奧運資格主要是跟隊內的隊友競爭,誰的積分靠前誰進入奧運會,我盡量在這過程中打出自己真實水平、競技狀態和斗志。但我覺得其實,正因為艱難,才有意義。”林丹坦言。

  晉級16強的諶龍將在下一輪對陣隊友陸光祖,后者在另一場“中國德比”中以21:17和21:19直落兩盤戰勝黃宇翔。諶龍表示,自己近期狀態有所回升,在堅持自己而沒有被外界干擾。

  9月,資深教練李矛回歸國家隊協助男單訓練。對此,諶龍表示:“他要求我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一點,可能現在還沒有達到他的要求,但是我覺得一步一步向好的方向發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