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羽賽遭諶龍逆轉 林丹第8次“一輪游”

劉晨
2019年11月07日09:1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羽賽遭諶龍逆轉,林丹第8次“一輪游”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世界羽聯職業巡回賽中國(福州)公開賽今日繼續首輪較量,諶龍3局逆轉戰勝林丹,后者再度遭遇“一輪游”。這是林丹本賽季遭遇的第8次“一輪游”,沖擊奧運之路愈發艱難。

  這是兩位奧運冠軍第15次在國際賽場上交手。兩周前的丹麥公開賽,諶龍2比0擊敗林丹。此次對陣,林丹首局以21比19獲勝。此后,林丹逐漸“掉隊”,諶龍則牢牢掌控了比賽節奏,以兩個21比12鎖定勝局。

  諶龍贏得兩人交戰的第6場勝利。他賽后認為,林丹首局的發揮更好,“開局比我打得投入,速度也比我快。”對於首輪就遭遇的情況,諶龍坦言:“打了10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抽簽,希望他們(世界羽聯)抽簽能公開吧。”諶龍下一輪的對手是隊友陸光祖。

  分析這場失利時,林丹認為,后兩局在比分落后的情況下,“精力和斗志都會下降,咬住(的勁頭)不是那麼夠。雖然比賽輸了,但是狀態總體來說比法國賽時要好。”林丹表示,后面還將參加中國香港站,會盡量打好比賽。

  此外,石宇奇今日在男單首輪以兩個21比17戰勝孫完虎。兩人都是受傷后在上周的中國澳門公開賽正式復出,韓國人首輪出局,“小石頭”則收獲亞軍。本周轉戰福州,孫完虎還是沒能闖過第一關。石宇奇賽后笑言,兩位久疏戰陣的選手“都在場上跑得慢,失誤比較多”。下一輪,石宇奇將迎戰丹麥的杰姆克。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