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第十三屆中國杯帆船賽深圳大鵬開賽

2019年11月07日14: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十三屆中國杯帆船賽深圳大鵬開賽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11月6日傍晚,第十三屆中國杯帆船賽開賽儀式在深圳大鵬新區新體育海洋運動中心廣場舉行。本屆中國杯將於11月6日至10日在深圳大亞灣舉行,共設6個級別、9個組別,吸引了32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多名世界頂級水手參加。

世界帆船聯合會副主席溫-斯科特·佩裡,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王鈞,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廣東省體育局副巡視員王衛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張合運,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王京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巡視員韓星元,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峰,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鵬海關副關長王潮槐,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體育產業發展處處長張振洋,大鵬新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陸颯,中國杯帆船賽組委會副秘書長鐘勇,寶新置地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張曉東出席儀式。

今年中國杯帆船賽推出了全新賽事主題:“擁抱藍水 零碳航行”(Keep Sailing),以中國杯帆船賽為平台,讓更多人擁抱大海、擁抱藍色文明﹔通過帆船讓人與自然共通、人與人共通、文明與文明共通。另一方面,也希望通過中國杯讓人們更了解海洋,呼喚更多人加入環保公益行動。組委會將對賽事各方面資源進行合理管理,提高資源利用的環境、經濟和社會價值,打造“零廢棄”賽事,對賽事期間回收的可再生資源制成再生商品,全部利潤將捐贈給相關海洋環境保護基金。

張小冬在開賽儀式上說:“中國帆船運動起步較晚,但帆已升起,再大的困難也擋不住我們對美好未來的向往。”今年8月,《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意見》發布,明確提出支持深圳舉辦國際大型體育賽事和文化交流活動,建設國家隊訓練基地,推進國際郵輪港建設。這是深圳的機會,也是中國帆船運動的機會。連續13年中國杯帆船賽的順利舉行,擴大了中國帆船運動在世界的影響,堅定了向帆船大國邁進的信心。

溫-斯科特·佩裡用自己來深圳的經歷,講述深圳和中國杯前后的變化給他帶來的驚喜。他說上次來深圳已經是4年前,中國杯帆船賽和深圳都發生了很大變化,現在步行5分鐘就能從賽場到酒店。“我們在全世界各地參加過各種帆船賽,這樣的辦賽條件是非常出色的。”他希望,11月10日閉幕式能帶領船員再次登台收獲榮譽。

張合運說,中國杯帆船賽、深圳國際馬拉鬆、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等高水平國際賽事的持續舉辦,提升了深圳的影響力和知名度,向海發展、海陸統籌是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戰略,中國杯帆船賽已經打上了深深的深圳烙印,歡迎全世界更多優秀的帆船選手來深圳,將中國杯打造成為更有“競爭力、創造力和影響力”的國際頂級賽事。

首日比賽在風力5-8節下起航,但由於風力減弱,所有組別隻進行了1輪比賽。FJORD III隊、Phoenix隊、倍易基金亞太航海帆船隊、游牧虎·廣州雲帆隊、交大安泰EMBA凌駕風雲隊、香港測量師學會航海隊、BABY BELUGA隊、動奶酪Ronstan 日本隊暫居各組榜首。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