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第十三屆中國杯帆船賽第二日 實力強隊“亮劍”

2019年11月08日14: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11月7日,第十三屆中國杯帆船賽第二競賽日終於沖散了無風的郁悶。全天平均風力8-10節,博納多First40.7組和IRC A組進行了三輪,其余組別比拼了兩輪。

博納多First40.7組的閑聊-RNZYS隊在7日第一輪比賽中再次搶航,但在后兩輪中他們分獲第一、第二的好名次。今日的另一大看點是大爆發的車車科技隊,他們在三輪比賽中領跑兩輪,名次從第七名躍升至小組單日冠軍。

車車科技連拿兩輪第一,從第7名直接“殺”上博納多First 40.7組榜首,在起航之初就穩穩佔據著左側起航的優勢地位,賽中更時刻保持警惕以不受其他船隻影響。去年的遺憾讓他們此次的回歸更顯氣勢。他們使用了規則以內可攜帶的起航儀表,以增加勝算。數據化、科技化的加持才是目前職業賽隊的發展方向。

首秀博納多First 40.7組別的萬年卡美利亞·中國寧波一號在今天比賽中的表現有驚喜有意外。首輪搶航遺憾取消成績,而在第二輪比賽中也曾跑出了第一順位的高光時刻,但總是跑著跑著就丟掉了優勢,轉眼便被后面的船隻不斷趕超。船長Keith Swinton認為今天第一輪的搶航失誤是一個本不該發生的錯誤。雖然語言交流上存在困難,但船上的每一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Keith對於中國船員也給予了很高的肯定,比起語言上的交流,在這個一刻都不能放鬆的賽場上,船上的操作配合已是最好的語言。

Phoenix發揮穩定,仍然穩居IRC-A組榜首,昨日排在第二位的自立號名次有所下滑,刷新該排位的隊伍是深圳本土力量——深圳海狼隊。該隊再度聯手Jeremy和Tiffany兄妹倆,剛從俱樂部杯上奪得挑戰者冠軍的他們,帶著原班人馬加上前英雄互娛的兩位水手在IRC-A組繼續奮戰,目前與Phoenix僅相隔3分,誰能笑到最后還有待觀察。

該組競爭尤為激烈,兩輪的沖線冠軍之爭均以秒計算,中帆·珠峰隊和北京宏源隊兩船交替成為單輪第一,但從總成績榜來說,還是未能撼動真奧帆船A隊的領先位置。該隊這次來中國杯前已經在香港進行過幾周的賽前訓練了,船長Steven來自千帆之都奧克蘭,家裡的兄弟姐妹都是玩船的個中好手,本身他自己也有帆船,最早一次參加中國杯還是2009年。Steven說他非常喜歡中國杯的氛圍,大亞灣的海域非常適合進行帆船比賽。

陽帆·阿吉仔兩輪沖線均是第一,風不穩定導致偶然因素特別多,賽船的優勢並沒有完全發揮出來,但今天運氣成分對比賽的影響在減少,船員李震向大家介紹道,團隊的配合非常流利,賽船的特質得以充分發揮,從起航之初就遙遙領先。除了陽帆·阿吉仔的固定船員外,本次比賽船上還有一位來自美國和一位來自澳大利亞的朋友,兩位在技術和船隻調整的問題上給了很大的幫助。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