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楊揚當選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副主席 明年正式就職

孫海光
2019年11月08日08: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楊揚當選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副主席,明年正式就職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北京時間11月7日,第5屆世界反興奮劑大會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波蘭體育和旅游部長班卡當選新一任主席,中國第一枚冬奧會金牌得主楊揚當選為副主席,兩人的任期均為3年,2020年1月1日正式就職。

今年5月,楊揚被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以下簡稱WADA)執行委員會和基金會董事會提名為WADA副主席首選候選人,她將接替今年年底卸任的副主席琳達·赫勒蘭。

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楊揚表示成為WADA副主席候選人是信任,更是責任,她將在未來盡全力保障干淨運動員的權益,營造更加干淨的競賽環境。

這不是楊揚第一次接觸世界反興奮劑工作。2005年至2013年,楊揚曾擔任WADA運動員委員會成員。在波蘭參會期間,楊楊受困時差、睡不著時,一直在惡補世界教科文組織2005年10月通過的《反對在體育運動中使用興奮劑國際公約》,這一公約是世界各國政府第一次同意在反興奮劑問題上運用國際法的力量。

從今年5月被提名為WADA副主席首選候選人后,楊揚便在積極適應新角色。

9月26日上午,波蘭體育和旅游部長、WADA候任主席班卡、WADA總干事尼格利等一行參觀訪問中國反興奮劑中心。這是WADA首次最高層管理團隊的集體訪問,候任副主席楊揚則首次作為WADA代表,全程參加了本次訪問活動。

楊揚稱,希望過去當運動員的經歷,能在促進運動員參與反興奮劑工作決策等方面發揮更好的作用,同時也希望為中國反興奮劑中心與WADA合作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梁。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