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末節連入三球 奧瑞金4-2逆轉坦波夫迎連勝

2019年11月08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11月7日19:30,奧瑞金迎來重返北京主場后的第三場比賽,對手是坦波夫隊。比賽開始前,兩隊在積分榜上的差距甚微,奧瑞金以微弱劣勢排在坦波夫身后,雙方實力相當。

坦波夫隊來自俄羅斯坦波夫市,是一支去年開始征戰聯賽的新興力量,俱樂部成立於2000年,主場為水晶滑冰館,可容納1500名觀眾。

第一節:搶分心切,奧瑞金迎夢幻開局

第二階段賽程回到北京主場的奧瑞金,接連面對了三支在積分榜中下游的球隊,此前兩役奪得3分。為爭取季后賽席位,今晚面對在積分榜高於自己一位的坦波夫隊,奧瑞金志在取得連勝。

比賽一上來奧瑞金一改往日慢熱的習慣,對坦波夫隊展開了猛攻,開場第4分鐘,奧瑞金利用攻防轉換,由18號瓦賓特謝夫遠射得手,奧瑞金取得夢幻開局!比賽平衡被打破后,坦波夫隊不再保守,不斷對奧瑞金施壓,但幾次射門皆遭到了門將段仕能的頑強阻擊,奧瑞金頂住了對手接近4分鐘的攻勢。開場十分鐘后,急於扳回比分的坦波夫隊逐漸主導了場上優勢,奧瑞金則在嚴守中尋找反機會,多次創造快速反擊,讓坦波夫門將冒出一身冷汗。

比賽第14分鐘,坦波夫隊在外線突然發炮,球向球門死角飛去,所幸段仕能精力集中,在視線被阻擋的情況把球穩穩接住,化解了坦波夫隊開場后最好的破門良機。第15分鐘,坦波夫隊卷土重來,在奧瑞金半場搶得球權后原地形成反擊,兩打一抽射得手,坦波夫隊扳平比分,場上比分1-1。

第一節末尾階段奧瑞金重新將比賽節奏攥在手中,嘗試在第二節前奪回領先優勢。最終雙方均無建樹,1-1的比分被保持到第一節結束。

第二節:勢均力敵,雙方陷入纏斗

由於第一節末尾的犯規,奧瑞金首先遭受了兩分鐘少打多的局面,不過全隊眾志成城,頂住了坦波夫隊的強攻。

第二節第3分鐘,奧瑞金在咫尺的射門被坦波夫門將神奇扑出,反倒是客隊迅速形成反擊,單對單冷靜處理攻破段仕能把守的大門,完成比分反超。比賽局勢瞬息萬變,但奧瑞金依然穩扎穩打,雙方在場地中央進行纏斗,比賽進入僵局。

第二節前十分鐘奧瑞金還曾經歷過又一次少打多的局面,好在段仕能力保城門不失,17號季鵬甚至在一次防守中撞到門柱,也從側面証明了比賽的激烈程度。

隨著比賽深入,持續進攻的坦波夫隊將士的體能出現波動,奧瑞金借此機會奪回比賽主動權,並屢次形成反擊。坦波夫隊作為一支傳統俄羅斯球隊,非常崇尚身體對抗,這讓奧瑞金極不適應,雖然獲得過兩分鐘的多打少機會,然而再次與進球擦肩而過。最終第二節比分沒有再被改寫,場上比分1-2,奧瑞金暫時落后。

第三節:決勝時刻,奧瑞金傾其所有

面對必須全力爭勝的對手,奧瑞金在末節展開猛攻。打法傾向身體流的坦波夫隊給技術流的奧瑞金巨大的壓力,客隊幾次全場緊逼讓奧瑞金處理球絲毫不敢怠慢,以至於奧瑞金打不出引以為傲的快攻反擊。

末節首個五分鐘,奧瑞金16號謝伊表現活躍,多次遠射敲山震虎,但皆被對方門將一一化解。末節第6分鐘,持續進攻的奧瑞金得到機會,27號馬卡羅夫在中區反搶成功,帶球進入攻區,與緊跟上來的99號對對方形成2打1的局面,99號接27號的妙傳冷靜施射,球從上角射入,比分扳至2-2!主場球迷的情緒也被這粒金子般的進球點燃。

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線后,奧瑞金乘勝追擊,試圖在常規時間解決戰斗。體能達到臨界點的坦波夫隨后對奧瑞金犯規,主隊獲得關鍵的多打少機會,並借此在客隊門前連續施壓。也正是利用這次多打少的機會,奧瑞金連續三次射門,最終由13號加諾林補射得手,完成比分反超!場上比分被奧瑞金改寫為3-2。

重新取得領先后,奧瑞金放慢了比賽節奏,反倒是坦波夫隊沒有預料到主隊強大的精神力,以至於無法組織成型的反擊。趁著坦波夫隊立足未免,奧瑞金在末節第16分鐘再次通過反擊攻入一球,場上比分4-2!最終,奧瑞金依靠在末節三粒金子般的進球,4比2逆轉了坦波夫隊,迎來主場兩連勝,在過去三個主場拿下5分。

奧瑞金隊主教練格拉漢姆賽后表示:“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們在本場比賽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因為對方在第二節領先我們進入第三節,第三節對手表現出了強大的實力,但是他們在第三節多打少的時候沒能進球,並被我們進了一球。球隊在以正確的方式進行打球,最后贏得了比賽。我們將為俄羅斯的客場之旅做好准備。”

攜兩連勝之勢,奧瑞金下場比賽將於當地時間11月11日19點30分,客場挑戰星星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