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備戰 訓練強度達到“最高值”

肖赧
2019年11月10日08: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備戰 訓練強度達到“最高值”

當地時間8日晚,中國男足前往沙迦FC俱樂部進行抵達阿聯酋后的第二次室外訓練。主教練裡皮放棄安排全場范圍的對抗訓練,而把訓練重點集中在“控球精度”“出球速度”上,訓練強度也達到了自廣州全隊集中以來的最高值。

按照約定,國足11月10日晚與沙迦FC俱樂部代表隊進行一場熱身賽。盡管對手是一支由本俱樂部板凳球員及預備隊球員混編而成的球隊,但對國足而言,能夠按照競賽節奏進行這樣的熱身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此外,比賽開球時間也安排在與敘、中比賽開球時間完全一致的當地時間晚上6點。可以看出,國足所有的訓練、熱身都帶有明顯的指向性,那就是11月14日與敘利亞隊的比賽。

抵達沙迦后,全隊每天僅安排了下午的一次室外訓練,但是訓練強度卻非常大,明顯高於廣州集訓。隨著賽期臨近,裡皮有意識提高訓練的強度,從而幫助隊員們盡可能在賽前找到最佳狀態。

和7日首練不同,國足8日的訓練並沒有安排全場范圍的11人對11人對抗訓練,而是將隊員們按照位置或技術類型分在不同的小組內,每組至多4人,隨后安排他們進行小范圍的“3對2”“4對3”攻防訓練。訓練期間,裡皮對國腳們提出了“傳接球精度、出球速度”的要求,任何一次細節的失誤,都可能遭到教練組成員的即時糾正。

在沙迦首練過程中,裡皮將參加此前3輪40強賽比賽的主力球員“打散”,隨后與其他球員混編在一起進行“11對11”的分組對抗。對此,外界有人猜測,裡皮可能會在敘、中比賽中大幅變陣。不過按照裡皮排兵的慣例,這種大變的可能性似乎不大。他更希望通過類似方式,讓所有隊員都相信自己可以勝任主力,反言之,也是向大家強調,沒有誰是絕對意義的主力。能夠獲得首發位置的球員都必須用過硬的能力和訓練態度証明自己。

國腳們近期感到疲勞的另一個原因就是裡皮在訓練中還提出要求,“盡可能快速將球向前傳遞,盡可能少甚至不要回傳球、橫傳球。”簡而言之就是裡皮希望國足在進攻層面盡可能“快速、直接”以提升效率。而結合球隊在菲律賓客場遭遇的進攻不力窘境,這樣的訓練也的確非常有針對性。

11月9日晚,國足繼續前往沙迦FC俱樂部訓練。球隊將在與敘利亞隊的比賽中採取怎樣的戰術,這場熱身賽或將給出比較明晰的答案。由於武磊最早也要到11日才能與球隊會合,他將確認缺席本場熱身賽。而在10日比賽裡,裡皮也不排除適當“雪藏”主力,畢竟在一場重大的比賽前,適當保留戰術秘密也同樣有必要。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