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球團體世界杯中國男女隊雙雙晉級決賽

葉珊
2019年11月10日08: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乒乓球團體世界杯中國男女隊雙雙晉級決賽

  新華社東京11月9日電(記者葉珊)在日本東京舉行的2019年乒乓球團體世界杯賽9日迎來半決賽爭奪,中國男女隊均3:0擊敗對手,晉級團體決賽。

  女團半決賽中,中國隊對陣中國台北隊,派出了雙打陣容劉詩雯/丁寧,單打則由陳夢和丁寧出戰。劉詩雯/丁寧在與鄭先知/陳思羽的較量中,很快以8:0取得領先,並順利以11:2、11:9連贏兩局。第三局劉詩雯/丁寧遭遇對手的猛攻,一度2:8落后,但接下來她們連追6分並以11:9逆轉。

  陳夢在單打比拼中對陣鄭怡靜,首局戰況激烈,一度戰至10平,鄭怡靜把握住最后兩球取得首局勝利。在隨后的三局比賽中,陳夢增加了正手的使用,出球質量高、速度快,以11:9、11:8、11:8連贏三局。

  丁寧同樣以3:1擊敗了中國台北隊的陳思羽。丁寧首局狀態極佳,一度打出9:0的懸殊比分。在第二局的快速多回合相持中,丁寧不慎傷到腰部,但她忍住痛苦繼續拼搏,在最后兩局中擴大優勢,多次以對手不熟悉的下蹲式發球得分,最終11:3、12:14、12:10、11:4獲勝。

  在男團半決賽中,中國隊遇上東道主日本,打出氣勢,以3:0獲勝。雙打較量中中國隊的梁靖崑和許昕組合對陣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很快進入比賽狀態,其后雙方多次上演持續對拉,中國隊選手以精彩救球獲得觀眾喝彩。日本選手失誤較多,最終以三個6:11輸掉比賽。

  接下來的單打中,樊振東和張本智和展開較量。樊振東善於抓住對手的失誤,穩穩拿下前兩局。第三局張本智和發起猛攻緊咬比分,兩人戰至7平后,樊振東在關鍵比分的反手相持中主動變線,掌握主動,最終以11:7、11:4、13:11獲得勝利。

  最后一場男子單打許昕對戰吉村真晴。前兩局許昕收放自如,以11:9、11:5獲勝。第三局吉村真晴展開搏殺,以5:1領先,並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許昕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以11:1的懸殊比分拿下比賽。

  10日的決賽中,中國男隊將迎戰韓國隊,后者在半決賽中3:0淘汰了中國台北隊﹔中國女隊將在決賽中對陣日本隊,后者在半決賽中3:1戰勝了韓國隊。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