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2019年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首日比賽打響 年度百米冠軍誕生

2019年11月10日09: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10日電(張志強)11月9日,2019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首日比賽在重慶市合川區正式鳴鑼開戰。40支頂級龍舟隊伍,歷經6場分站賽匯聚在重慶合川,爭奪總決賽各組別總成績的獎杯。作為今年中華龍舟大賽的收官之戰,參賽的各支隊伍從預賽開始都拼盡全力,希望以一個好的表現,為這一年的賽事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聊城大學是中華龍舟大賽的老牌隊伍,在這次總決賽中,聊城大學參加了除職業男子組以外的其余四個組別的爭奪,並且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

總決賽首日比賽,在青少年女子組中,聊城大學龍舟隊在200米預賽和500米預賽中都力壓鹽城大洋灣龍舟隊,排名第一晉級決賽,而在下午率先結束的100米決賽中,她們也戰勝鹽城大洋灣隊重奪冠軍。對於聊城大學的隊員而言,上一站的失敗和這一站的找回自我,是她們龍舟生涯中一次寶貴的經驗。

當然,鹽城大洋灣作為一支“新貴”,雖然沒能連續第二站戰勝聊城大學,但100米項目隻以不到0.6秒的差距失利,也是相當可惜,而這兩支隊伍從成績上來看,已經成為了中華龍舟大賽青少年女子組的“第一集團”,讓這個組別曾經一枝獨秀的格局終於發生了改變。

雖然在精英公開組、職業女子組和青少年男子組中,聊城大學並沒有像青少年女子組那樣突出的實力,不過他們還是拿到了精英公開賽100米第五名,職業女子組的季軍以及青少年男子組的冠軍,可謂是全面開花。

其實,在2019中華龍舟大賽上,精英公開賽和青少年男子組是不確定性最大的兩個組別,精英公開賽由於是新建立的,因此還沒有一支傳統強隊,今天100決賽的賽場上,新會泓達堂陳皮折桂,並會在明天向另外兩個項目的冠軍繼續發起沖擊。

至於職業男女組,整個賽季幾乎都貫穿著“兩強相爭”的局面。職業女子組東北電力大學和九江女隊不相上下,學生軍面對傳統龍舟選手,各具優勢。職業男子組則是江西永通虎山和順德樂從羅浮宮,這一對新老霸主之爭更是貫穿了整個2019年的中華龍舟大賽。

從100米的決賽結果來看,老牌強隊名門世家九江和江西永通虎山這支“新貴”分別奪冠,暫時領先,但明日的200米和500米究竟花落誰家,還要看各自的發揮,特別是500米項目,長距離帶來的不確定因素,使得結果同樣難以揣度。目前暫時以“1比0”領先的兩支隊伍,就是能以3比0的結果在總決賽完勝,2比1險勝亦或是被對手1比2翻盤?懸念即將揭曉。當然,也不能忽略黑馬的突然殺出。

總之,北京時間11月10日,2019年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的第二日,也是本賽季的最后一場較量將決定這一年各組別“王者”的最終歸屬。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