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二賽段結束

2019年11月10日12: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沖刺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王霞光)11月9日上午11時,2019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以下簡稱“環灣賽”)第二賽段比賽在石獅永寧古衛城鳴槍開賽,18支國內外高水平職業車隊共計94名選手展開角逐。

經過108.5千米的較量,來自澳大利亞陽光海岸洲際車隊的00后車手馬修•萊斯(Rice Matthew)奪得單站冠軍。首賽段“一人雙衫”的深圳喜德盛洲際車隊車手米哈伊諾•科諾連科(Kononenko Mykhaylo)繼續蟬聯“泉州文旅”總成績第一名的藍衫,而“紅旗”沖刺王綠衫則易主,由手握13個沖刺積分的克裡斯托弗•洛佩茲•喬萊多(Jurado Lopez Christofer)拿下。而“太平洋保險”大中華最佳紅衫及“興業金融消費”爬坡王紅點衫則繼續由香港隊劉允佑、寧夏體彩洲際車隊的阿利亞克賽•斯尼爾科(Shnyrko Aliaksei)分別續擁。

據組委會介紹,2019年環灣賽以“海絲•青山•古城•文旅”為主題,全程分為三天三個賽段,分別圍繞“海、城、山”三條主線展開,三天賽事途經豐澤區、石獅市、晉江市、永春縣、泉州台商投資區5個縣(市、區),總裡程約326公裡。賽事將通過競賽線路的設計,繞城、環灣、跨海、躍嶺,彰顯泉州千年古城魅力,充分展示泉州古城保護和城市發展成就。

今天進行的第二賽段圍繞“城“線展開,以永寧古衛城為起點,泉州海峽體育中心為終點,線路全長108.5千米。選手從永寧古城出發,開始進行單圈15.7千米、共計4圈的繞圈,途中分別在第二圈19.7千米處、第四圈51.1千米處設有兩個沖刺點,十裡黃金海岸線繞圈結束后騎行至晉江大橋,在96.3千米處遇到一個四級爬坡點,最后向位於泉州市海峽體育中心的終點沖刺。

比賽打響,來自中國寧夏體彩以及恆翔車隊便發動幾波零星的進攻,但均被大團追回。其間,多位選手嘗試突圍但均未獲得持續優勢,直到比賽進行至26千米處,才最終形成了一個四人組成的突圍集團,領先大團時間差從39秒擴大到58秒左右。但因今天的線路平坦、沿途海邊側風較大,第一集團和大團始終未能拉開明顯差距,在約70千米處,大團開始提速追擊,大逆風之下均速達到42.8千米/時。最終,大團在離終點20千米處將突圍集團追回,並保持大團沖刺將懸念留到最后一刻。

最終,19歲的小將馬修•萊斯在隊友的帶沖下,力壓杜桑•卡拉巴(Kalaba Dusan)拿下單站冠軍。賽后,他表示,“今天的比賽非常激烈,對手都追得非常緊,尤其是在交叉路口拐彎時。幸好,在最后幾公裡戰局混亂時,我和隊友終於聚在一起,這並不容易,為此我們都付出了極大努力,而我在隊裡扮演的是沖刺手角色,很幸運第一個沖過終點。”

蟬聯藍衫的米哈伊諾•科諾連科在今天比賽中開局不利,他的自行車於18千米處發生爆胎機械故障,“還好我的隊友很給力,最終幫助我保住藍衫。”他坦言,“今天天氣很熱,風很大,但我們發揮了團隊精神,大家做得很好。明天的比賽會有爬坡路段,但於我而言並非難事,我們依然會朝著冠軍努力。”

11月10日將進行2019環灣賽的收官賽段,線路圍繞主題“山”展開,以永春縣旅游集散中心為起點、以北溪文苑景區為終點。山線路段風景秀麗,林壑茂美,盡顯永春山林景色。賽段環經永春中心城區和城外山區,將永春的人文和自然景觀連成一線,凸顯“鄉愁故裡、生態桃源、美麗永春”的獨特魅力。

總長112.6千米的賽段共設有兩個途中沖刺點,分別在24.4千米、57.6千米處﹔在繞行6圈結束后,大團將朝著3級爬坡終點的北溪文苑景區進發,距離終點前10千米左右的起伏爬坡路段,將決定本屆環灣賽最終各色領騎衫的歸屬。

本屆賽事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福建省體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由豐澤區人民政府、石獅市人民政府、晉江市人民政府、永春縣人民政府、泉州台商投資區管委會協辦,泉州市體育局、泉州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泉州環灣文化體育投資有限公司運營執行。比賽等級為UCI2.2,賽事獎金為12萬美元。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