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中國熱氣球俱樂部聯賽四川·長寧(蜀南竹海)站舉行

2019年11月10日12: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熱氣球陸續升空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王霞光)晚秋蜀南,翠屏依然。11月9日,為貫徹落實好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精神,鞏固提升“天府旅游名縣”創建成果,加強天府旅游名縣文旅發展聯盟城市間的交流合作,展示文化和旅游資源,提升天府旅游名縣吸引力、影響力,擦亮天府旅游名縣的金字招牌,以“放飛夢想·飛躍竹海”為主題的天府旅游名縣文旅發展聯盟活動暨“2019中國熱氣球俱樂部聯賽四川·長寧(蜀南竹海)站”在四川長寧盛大啟幕。

本站比賽由中國航空運動協會、宜賓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長寧縣人民政府、宜賓市“兩海”示范區管委會主辦,宜賓市蜀南竹海旅游發展有限公司、中共長寧縣委宣傳部、長寧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長寧縣教育和體育局承辦,長寧縣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協辦,勢至體育獨家運營。

9日上午,賽事於竹海大道一段東山小學對面的場地舉行開幕儀式,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副主任劉曉、四川省旅游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柴延祝、宜賓市政府副市長王力平、四川省農業農村廳二級調研員黃天才、中共長寧縣委書記董茂成、宜賓市兩海示范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周文武、勢至體育總經理凌宇、長寧縣政協主席周小平、宜賓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副局長鄒鳴琴、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調研員李佩超、劍閣縣人大副主任周清秀、稻城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曾曉平、汶川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侯治強等領導及嘉賓出席。長寧縣委副書記、縣政府縣長賈利華主持本次開幕儀式。

儀式上,熱情洋溢的暖場歌舞展現了美麗長寧獨有風姿和獨特魅力。四川省首批10個天府旅游名縣代表一一登台,向觀眾們推介各縣旅游發展資源及特色,並共同完成了“做實、叫響、擦亮天府旅游名縣金字招牌”的沙畫。

長寧縣委書記董茂成、宜賓市政府副市長王力平、四川省旅游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柴延祝分別為賽事開幕式致辭,宜賓市“兩海”示范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周文武為到場領導嘉賓作“兩海”示范區旅游推介。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副主任劉曉宣布本次比賽正式開幕。以首批10個天府旅游名縣命名的熱氣球帶領全部參賽熱氣球同時起飛,為本次賽事拉開序幕。

當日晚間,熱氣球噴火游行活動閃耀長寧,吸引了全市人民駐足觀看,場面極為壯觀。全部30輛噴火游行車排成一字成龍,首批天府旅游名縣命名的10輛游行車位列排頭,在警車的引領下,從開幕式主會場出發,在長寧縣繁華的主干道上緩緩前行。30具熱氣球燃燒器在指揮員的口號和觀眾們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中,伴隨著動感的音樂,有節奏的交替噴火,全程5公裡的噴火路段流光溢彩,熾熱耀眼的火焰噴射四濺,一度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光與火間,展露著人們祥和而快樂的笑臉,展示著當地百姓的幸福生活。

據了解,中國熱氣球俱樂部聯賽是由中國航空運動協會主辦的、國內最具專業性的國家級熱氣球賽事,每年在各大城市相繼開展。繼今年8月份寧夏鹽池站圓滿落幕后,中國熱氣球俱樂部聯賽又迎來長寧(蜀南竹海)站賽事。

本站比賽最為重要的競賽環節,於11月10日-13日進行,為期四天,賽事設置了指定目標、自選目標、游蕩華爾茲、獵狗追免、飛向主會場、肘形飛行等共9項競賽項目。國內頂尖知名的30家熱氣球俱樂部、60名飛行員將同場競技,進行空中決逐,總成績領先者將獲得“領航服”。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賽事突破了傳統體育賽事單純競賽的模式,融合了互動體驗等元素。11月10日-11月12日每天下午,在開幕式主會場、蜀南竹海、蜀南花海三個地方將有8具熱氣球為長寧縣人民和游客免費提供熱氣球系留體驗的機會。屆時,人們不僅可以零距離接觸熱氣球,還能以空中視角觀賞大美長寧,鳥瞰竹海,享受低空旅游的獨特魅力。

四川長寧縣山水俱美、生態優良、人文興盛、資源富集,是“中國竹子之鄉”、“中國十佳生態養生旅游名縣”、四川省首批十大“天府旅游名縣”,全年氣候溫暖濕潤,四季分明,十分適宜熱氣球飛行。中國熱氣球俱樂部聯賽自2017年開始,連續三年落地長寧。在景色優美的長寧舉辦比賽,不僅能讓參賽選手在高空競技時,欣賞到長寧蜀南竹海、蜀南花海等地的絕美風景,提高賽事的觀賞性,更貫徹了“體育+旅游”融合發展的概念,讓廣大游客可以從全新角度感受竹海之都,養生長寧的獨特魅力,做實、叫響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縣的金字招牌,全面促進生態旅游的發展,加快長寧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國際竹生態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現代旅游經濟強縣的步伐。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