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第三站決出10金

姜賀軒、張天朗
2019年11月10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第三站決出10金

  新華社哈爾濱11月9日電(記者姜賀軒、張天朗)2019-2020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第三站9日在黑龍江省七台河市體育會展中心迎來第三個比賽日。當天共決出成年組男女500米、1500米,青年組男女500米、1500米以及兩個組別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等十個項目冠軍。

  成年組女子比賽方面,湖北隊選手徐愛麗摘下兩塊個人項目金牌。500米決賽中,徐愛麗在比賽一開始就搶佔領滑位置,緊隨其后的吉林隊選手郭奕含多次嘗試超越,最終徐愛麗以0.012秒的優勢率先沖過終點線。1500米決賽中,徐愛麗同樣以微弱優勢贏得冠軍。

  成年組男子1500米決賽中,吉林隊選手陳光在比賽還剩6圈時從外道超越到首位並牢牢守住領先優勢,最終以2分22秒557的成績奪冠。解放軍隊選手許宏志和湖北隊選手周英杰分獲二、三名。

  隨后進行的成年組男子500米半決賽中,陳光被判犯規未能進入決賽。決賽中,出發道次不利的安徽隊選手劉奧后來居上,在比賽即將進入最后一圈時完成內道超越,最終以42秒264的成績獲得冠軍。

  青年組比賽方面,吉林隊小將張添翼奪得男子1500米冠軍。隨后的青年組男子500米決賽中,1500米季軍得主、山東隊選手於鬆楠與張添翼展開激烈較量,最終於鬆楠略勝一籌,將冠軍收入囊中。

  解放軍隊的郝衛瑩獲得青年組女子1500米冠軍,吉林隊選手王藝潮在青年組女子500米決賽中成功衛冕。

  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成年組冠軍由解放軍隊獲得,山東雲南黑龍江南昌內蒙古接力隊奪得該項目青年組冠軍。

  10日將迎來本站比賽最后一個比賽日,並決出8個項目的冠軍。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