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人民唐球中國巡回賽北京站隆重舉行

2019年11月11日15: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11月9日-10日,2019人民唐球中國巡回賽首站——北京站的比賽在北京香山唐球場隆重舉行。17支隊伍參加北京站的比拼,最終,北京四隊、北京二隊斬獲前兩名,他們將組成“北京市唐球代表隊”參加於12月27日-30日在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舉辦的全國總決賽。

獲獎隊員合影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指導,人民網人民體育、唐球體育世界聯合會共同主辦,北京德隆香山唐球場承辦,全國唐球體育賽事運營管理中心運營,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為賽事首席合作伙伴。2019人民唐球中國巡回賽將在北京、杭州、上海、廣州、深圳、昆明、成都7個城市舉行,並在四川旅游學院設立高校站,共角逐出7個城市隊和1支高校隊進行全國總決賽。

以賽為媒 凸顯社交屬性

“我們這支隊伍是師生組合,大學本科畢業后,我們約定每個月打一次球,現在有了這麼好的比賽,當然要來參與一下”,來自中國農業科學院的研究生徐遠說道。以球會友,是大多數選手參加比賽的訴求之一。

8歲的李涵宇也是此次比賽的參賽選手之一,“我是和爸爸一起來參加比賽的”,小涵宇用手扶了扶帽子,“我每周都會打兩次球,這次能和爸爸一起參賽很開心,這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時間”。放球、站穩、瞄准、揮杆,小涵宇打的有模有樣。據了解,與李涵宇父子組隊的是一對母女,越來越多的家庭參與到唐球運動中,共享美妙親子時光。

比賽現場

“讓唐球成為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體育運動是發展唐球運動的初衷”,唐球體育世界聯合會主席李樹偉坦言。唐球運動是一項新興的社會體育項目,具有消費成本低、運動量適中、趣味性與競技性相結合的特點,適合大眾輕鬆參與。“為了吸納更多愛好者,我們將比賽分為周六、周日兩場,選手們可根據自己的時間參加任意一場,共享唐球運動的魅力”。

傳承文化 助力產業升級

唐球源於唐代的捶丸運動,是基於中國傳統文化底蘊,通過規則重塑,打造出的一種新時代的大眾體育運動,並獲得了國家發明專利。唐球傳承了捶丸運動“以和為貴”“謙和禮讓”“信守承諾”的儒家精神,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表示,將唐代捶丸運動融合現代國際規則推陳出新,發展成為新時代下的唐球體育運動,是文化自信的一種體現,也為全民健身運動的廣泛開展提供了一個新的抓手。“以人民為中心,打造屬於人民的賽事,是人民體育參與到這項運動的初衷。今年,我們將舉辦八個分站賽和一場全國總決賽,以唐球賽事為載體,促進體育消費,開創唐球產業發展新模式”。

朱凱致辭

賽事帶來人氣,人氣轉為效益。唐球運動主要依托練習場升級改造的唐球場館展開,唐球比賽的廣泛開展,將為唐球場館帶來人氣,進一步刺激體育消費。同時,唐球場館是一種創新型城市綜合體,可以與體育、文化、旅游、教育、地產、傳媒等眾多產業相融合,實現由點到線、由線及面的全方位發力,成為未來城市經濟發展新動能。

以賽促學 培養后備人才

北京站的比賽還在青少年唐球運動的教育培訓上進行了新的嘗試。賽事組委會與相關高爾夫教育培訓中心進行合作,在正式比賽結束后,邀請20多名學院的青少年學生參與到唐球體驗活動,並專門為他們組織了別開生面的唐球體育比賽,小朋友們興趣盎然,意猶未盡。

“唐球比賽讓練習場簡單枯燥的練習變得更加有趣”,北京德隆香山唐球場館總經理安良說道。有趣,是青少年參與一項體育運動最大的動力。“唐球運動不光對孩子來說比較有意思,對參與體育公選課的在校大學生來說也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北京農學院教師常海林稱,“下次比賽要把我在校授課的學生們也一起帶過來(參賽),讓大家在比賽中學習、交流,用比賽督促他們更好的練習”。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