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永川四國賽點球大戰擊敗巴西 中國女足衛冕

謝澤楷
2019年11月11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衛冕

  昨晚,永川女足四國賽決賽在中國隊與巴西隊之間展開。兩隊在常規時間0比0戰平后,中國隊最終在點球大戰中勝出,衛冕成功。加拿大女足以3比0擊敗新西蘭女足,奪得本屆比賽季軍。

  目前,中國女足在國際足聯排名中,位列第16名。巴西女足位列第11名。在今年的法國女足世界杯比賽中,兩隊均不敵歐洲球隊,止步16強。

  本場比賽,中國女足門將彭詩夢表現優異。第24分鐘時,巴西隊德本哈依靠身體優勢拱開防守球員后單刀突入禁區,彭詩夢出擊堅決,滑鏟破壞對手的單刀球。最后點球決戰時,第一個主罰的王霜將球打進,隨后塔米雷斯罰失。第2輪和第3輪,唐佳麗和劉杉杉同樣將球打進,巴西女足也打進。第4輪,吳海燕將球打進后,對手安德魯馨瓦罰失。中國女足最終以4比2擊敗巴西隊。

  明年2月,中國女足將在武漢迎來2020年東京奧運會預選賽第3階段的比賽,對手分別包括澳大利亞隊、泰國隊和中國台北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