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末節3記三分 劉曉宇爆發引林書豪“吃醋”

劉晨
2019年11月11日08:4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末節3記三分,劉曉宇爆發引林書豪“吃醋”

劉曉宇傷愈歸來表現搶眼。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北京首鋼男籃10日晚在主場以115比104戰勝青島隊,劉曉宇末節投中3個三分,全場得到16分,林書豪賽后盛贊隊友。

劉曉宇今晚在進攻端打出了開季以來最佳狀態,前3節頻頻突破拿到7分。末節,首鋼隊在領先20多分的情況下被追到差9分,暫停回來后,劉曉宇前場左側45°三分命中,將分差重新擴大到兩位數。隨后,他在同一位置再中2球,全場外線4投3中,拿下16分。

賽后他謙虛地表示,雖然末節得分多,但助攻不多,“畢竟半年多沒打比賽,在場上對空間和位置的把握還是要通過后面的比賽找回來。”這3個遠投基本在同一位置命中,曉宇卻否認這一位置算是自己的“甜點”,“過年吃餃子不一定在哪。”

林書豪賽后盛贊隊友表現。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傷愈后重新回到球場,劉曉宇做了很多努力去恢復狀態和手感,“新來的教練Josh每天都第一個陪我來場地投籃,也是在找信心,確實太久不打比賽,上場的時候心裡不是特有底。”

實際上,Josh是以林書豪訓練師的身份而來,但目前是為球隊服務。他幫助劉曉宇訓練,林書豪賽后吃起了醋:“曉宇很多時候都是最早到球場的,我的訓練師現在是助理教練,他每天都不跟我去球場,曉宇一直問他‘我們可不可以先去,球隊還沒到,我們先去練’。”開這個玩笑,林書豪是為了稱贊劉曉宇的表現:“如果今晚要選一個人,我肯定選他!”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