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練兵+奪冠目標均完成!劉國梁點名表揚兩位小將

孫海光
2019年11月11日08:4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練兵+奪冠目標均完成!劉國梁點名表揚兩位小將

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昨晚在東京體育館結束,國乒隊包攬了男女團冠軍。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總結本屆世界杯時稱本屆比賽達到了練兵和奪冠的目標,並特意表揚了孫穎莎和梁靖崑兩名年輕隊員。

梁靖崑(左)搭檔(許昕)出戰雙打。圖/Osports

“這次來東京之前,我們就設定了兩個目標:一個是奪冠,一個是練兵,這兩個目標我們都達到了。”劉國梁賽后對隊員的表現非常滿意,國乒隊如願捧走了男女團冠軍獎杯。

除了奪冠,劉國梁更看重的是“練兵”,他希望通過這樣的大賽給年輕隊員鍛煉的機會。“這次我們兩個年輕隊員表現都非常好,”劉國梁首先肯定了孫穎莎的表現,“她在對陣伊藤美誠時局分0比2落后,決勝局又以7比10落后,這種時候能贏下來收獲非常大。”

此外,劉國梁也談到了梁靖崑,后者在男團決賽搭檔許昕輸掉了雙打,但在第3場單打對陣鄭榮植時挽救賽點完成大逆轉。“這兩場球,不管孫穎莎還是梁靖崑,打到后面他們叫的時候,全都蹲在地上叫,人都起不來了。這樣的壓力在之前包括世錦賽時都沒出現過。我相信通過這次比賽后,他們在心理上會對大賽有一個全新的認識。”

劉國梁稱這兩場決賽讓年輕隊員的心理得到了錘煉,“就像心臟撕裂了又被縫上一樣。”劉國梁稱優秀運動員都要經歷這樣的生死戰,懸崖邊上起死回生日后才能走得更遠。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