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分組出爐 中國與伊朗同在A組

2019年11月11日14: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 趙欣悅)11月11日上午,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抽簽儀式在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進行。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中國男排主教練沈富麟,中國男排部分隊員以及國際排聯官員代表、亞排聯官員代表參加了本次抽簽儀式。

亞洲區資格賽的參賽隊伍根據此前男排亞錦賽成績產生,中國隊將同中國台北、澳大利亞、伊朗、印度、卡塔爾、韓國以及哈薩克斯坦爭奪唯一一張東京奧運會門票,這是中國男排沖擊奧運會的最后機會。因為中國是本次資格賽的東道主,所以中國隊擁有一次選擇同組對手的權利,沈富麟選擇了實力相對較弱的哈薩克斯坦,同組的另外兩個對手是中國台北和伊朗。對於這樣的結果,沈富麟表示:“綜合亞錦賽的成績,在這8支球隊中,哈薩克斯坦相對弱一點。我們希望隊員能夠通過這場比賽盡快進入狀態。小組賽最后一場跟伊朗的交手很關鍵,我們要通過實戰來檢驗我們兩個隊的實力,爭取能打好每一場比賽。”

亞洲區資格賽將於2020年1月7日至12日打響,這次的比賽對中國男排至關重要,距離比賽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上任不久的沈富麟對球隊目前的狀態比較滿意,他表示:“我們的隊員都非常努力,目前訓練的氣氛很好,大家的熱情以及備戰的信心都有所增加,思想也比較統一。但僅僅這樣是不夠的,我們還要進一步努力,同時我們也遇到很多困難,隊員的體能還沒有完全恢復。我們要抓緊每一天的訓練,爭取在最短的時間裡讓隊員恢復到最好的狀態。”

根據賽程安排,中國男排將於2020年1月7日至9日分別迎戰哈薩克斯坦、中國台北和伊朗。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