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兩穗將建功 國乒笑傲東京

楊敏
2019年11月11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穗將建功,國乒笑傲東京

2019年乒乓球團體世界杯昨天在日本東京體育館迎來決賽日。中國男隊在決賽以3比1擊敗韓國男隊,實現男團八連冠﹔中國女隊在決賽擊敗日本女隊,實現女團九連冠。本屆團體世界杯也是奧運會測試賽,國乒以雙冠笑傲東京。明年夏天,國乒將在同一個場館向五枚奧運金牌發起沖擊。兩名廣州籍國手樊振東和劉詩雯在昨晚的兩場決賽中雙雙貢獻兩分,榮膺奪冠最大功臣。

中國男乒以衛冕冠軍身份參加本屆團體世界杯男團項目,五名參賽主力分別是馬龍、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在1/4決賽中,國乒以3比0淘汰美國男隊。在半決賽上,國乒以3比0擊敗東道主日本男隊。來到昨天的決賽,國乒派出許昕、樊振東、梁靖崑,對手韓國隊派出李尚洙、鄭榮植和張宇鎮。

在首盤男雙比賽中,許昕/梁靖崑苦戰五局,以2比3被對手李尚洙/鄭榮植逆轉。樊振東在第二盤頂住壓力,以3比0擊敗對手張宇鎮,為國乒扳平比分。在第三盤登場的梁靖崑,經過了五局苦戰,才以3比2險勝鄭榮植。樊振東在第四盤再次上陣,他以3比0擊敗李尚洙,為中國男乒拿到了制勝的第三分。樊振東表示,本屆杯賽對他有很大的鍛煉價值,他期待明年再次回到東京參加奧運會。

中國女乒派出丁寧、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孫穎莎參加本屆團體世界杯。在1/4決賽,中國女乒以3比0淘汰了美國女隊。在半決賽,中國女乒以3比0淘汰中國台北女隊。在昨晚的女團決賽中,國乒迎戰東道主日本女隊,這也被視為明年東京奧運會女團決賽的預演。

劉詩雯領銜陳夢、孫穎莎登場。在首盤女雙比賽中,劉詩雯/陳夢以11比7、11比9和12比10擊敗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在第二盤女單對決中,孫穎莎以3比2逆轉伊藤美誠,五局的比分是8比11、9比11、11比6、11比7和12比10。劉詩雯在第三盤對決中以11比3、11比8和11比5完勝平野美宇。今年奪得了世乒賽和女子世界杯兩項大賽女單冠軍的劉詩雯,賽前期待在團體世界杯上承擔更大責任,在隊伍中起到核心的作用。進入淘汰賽階段,她領銜隊友連過三關成功衛冕。賽后,劉詩雯認為勝利屬於整個團隊,她希望和隊友一起吃一頓好的慶祝奪冠。

明天夏天,國乒將在東京體育館爭奪男團、女團、男單、女單和混雙五枚奧運金牌。本屆杯賽在賽制上與奧運會團體項目看齊,雙打比賽從以往的第三盤調整到第一盤進行。此外,無論在場館建設、賽事運營以及比賽器材方面,本屆團體世界杯都達到了奧運會級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團體世界杯指定用球是廣州雙魚V40+金裝三星白色乒乓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