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第十三屆中國杯帆船賽圓滿閉幕

2019年11月11日10: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11月10日上午,由於風力狀況不佳,導致中國杯帆船賽決賽日起航一再推遲。根據航行細則的變更,14時以后不再發出信號。臨近最后一刻,風又來了,但時間隻夠將IRC-A組的起航線打開,另外7個組別的最終成績隻能以9日排名為准。至此,第十三屆中國杯帆船賽各組排名塵埃落地——車車科技隊、Phoenix隊、北京宏源隊、游牧虎·廣州雲帆隊、動奶酪Ronstan 日本隊、TT隊、晶瑞雄濤隊和摯友隊分獲博納多First40.7組、IRC-A組、IRC-B組、IRC-C組、J80組、HPNK-A組、HPNK-B組和巴伐利亞Cruiser37組冠軍。

11月10日傍晚,第十三屆中國杯帆船賽在深圳大鵬新區新體育海洋運動中心廣場圓滿閉幕。國際奧委會執委、財務兼人事委員會主席黃思綿,世界帆船聯合會副主席溫·斯科特·佩裡,世界帆船聯合會副主席李全海,世界帆船聯合會競賽官員委員會主席揚·斯塔格,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峰,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體育產業發展處處長張振洋,深圳市大鵬新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溫利躍,中國杯帆船賽組委會副秘書長鐘勇出席了閉幕式。

黃思綿說,中國杯已成為深圳重要的國際體育頂級賽事,將帆船運動推廣至全國更多區域,讓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到航海運動中。它不僅讓全世界各地的數千人聚在一起,在競賽中收獲了獎牌和友誼。更重要的是,船員們在賽場上所展現出的體育精神和團隊協作精神,推動競技體育邁向更高水平。

王志強表示,中國杯不僅成為每年深圳海域不可缺少的風景,更為帶動深圳航海產業發展、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起了積極的促進作用。中國杯帆船賽是深圳培育的文化品牌,是深圳市的重點體育賽事。希望中國杯帆船賽繼續彰顯團結、友誼、拼搏、進取精神,為推動國際航海文化交流、發展深圳濱海文化、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溫·斯科特·佩裡談了自己的親身感受:“五天前的開幕式,我說了希望能再次登上這個舞台,為我所在的船隊領獎。但比賽果然激烈,現在我隻能祝賀贏得第一名的車車科技隊,他們實至名歸。”四年前,溫·斯科特·佩裡和船隊參加了2015年的中國杯帆船賽,那是一次絕佳的體驗,但他說今年感覺更佳。不僅因為船隊取得了比當時更好的成績,更重要的是他親身感受到中國杯帆船賽在比賽、服務等各方面的變化。“這些變化真的是巨大的進步。”

蘇科表示,“希望深圳在辦好中國杯帆船賽的同時,能夠走出去,在世界大帆船運動中彰顯深圳力量。我們支持深圳辦更大規模、更高水平的帆船運動賽事,支持深圳申辦世界帆船錦標賽,讓深圳成為世界帆船運動的重要城市。深圳是一個創造奇跡的地方,我們相信深圳一定能夠再創中國大帆船運動的奇跡!”

頒獎儀式上,領導、嘉賓們為本屆中國杯帆船賽成人組6個級別、8個組別及青少組3個級別、4個組別頒發了35個大獎。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