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聞發布會在廣西南寧召開

2019年11月11日14: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聞發布會在廣西南寧召開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11月11日,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新聞發布會在廣西南寧隆重召開,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北海市旅游文體局書記張實,柬埔寨帆船協會秘書長Som Sothrithypong,銘泰集團副總裁孫曉東等嘉賓、媒體共同參加此次發布會。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廣西北海市旅游文體局承辦,國家體育總局青島航海運動學校、柬埔寨帆船協會、馬來西亞帆船協會、新加坡帆船協會、泰國帆船協會、越南船類協會共同協辦。

首屆 “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的舉辦,將成為廣西在沿線國家舉辦“一帶一路”為主題的賽事及活動上的重要出口。賽事將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帆船隊伍參加,沿海上絲綢之路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的主要航線,造訪沿途各國重要港口,一方面促進參與國家和地區間的體育交流﹔另一方面,以體育搭台開展政府、民間的經貿、文化、旅游等合作,有利於增進各國對“一帶一路”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的認同感。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就賽事詳細情況向大家做了全面的介紹。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將於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6日在中國北海、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舉辦。其中,將在中國北海站舉辦開幕儀式、帆船運動嘉年華、環潿洲島帆船賽等系列賽事活動﹔在泰國站和馬來西亞站開展賽事推廣活動﹔在新加坡站進行青少年賽事交流活動。賽事採用公開報名和定向邀請結合的形式,通過各國帆船協會,面向“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邀請帆船俱樂部船隊參賽。

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以場地賽形式進行競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國家體育總局青島航海運動學校和國內帆船專家共同擔任競賽裁判團隊。原沃爾沃環球帆船賽賽事總監杰克先生擔任賽事總監、國際帆聯副主席安娜女士擔任賽事仲裁主席、國際帆聯競賽委員會成員瑪瑞娜女士擔任總裁判長,分站賽各國帆船協會賽事專家組成競賽裁判輔助團隊。

盧意文表示,今年各單位在首屆賽事上將攜手全力以赴,精心籌備,確保首屆賽事圓滿成功,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會上,北海市旅游文體局書記張實介紹北海站賽事組織及籌備情況,她表示:北海市近些年曾先后舉辦亞洲及全國類體育賽事,在競賽組織、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累積了一定經驗,為發揮北海的資源優勢,做大做強海上運動產業打下了堅實基礎。去年北海達成共同創辦“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的意向並進行調研、籌備及部署,落實港口船艇停靠區、維修區等各項事宜,對附屬活動做出安排,北海市力爭將此次賽事辦成各國家交流的平台,辦成體育與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載體,海洋運動的新亮點。

賽事LOGO以北海城市標志雕塑“潮”和風帆為設計靈感,以雕塑“潮”為圓心,象征著北海在海上絲綢之路的核心地位,以風帆為圓周,向外延展,向內聚集,突出帆船賽事以團隊為核心的賽事理念。同時,標志部分顏色取自“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象征賽事的“攜手揚帆‘一帶一路’,合作共建陸海新通道”主題,並將圍繞“一帶一路”倡議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響應國家共商、共建、共享的開放包容理念。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