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京津冀第三屆高校學生健美操、啦啦操錦標賽規模創紀錄

2019年11月11日14: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京津冀第三屆高校學生健美操、啦啦操錦標賽規模創紀錄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陳晨曦) 京津冀第三屆高校學生健美操、啦啦操錦標賽暨2019年第九屆河北省青少年健康活力大賽於11月7日--11日在廊坊市會展中心舉辦。共有來自京津冀三地首都體育學院、北京師范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天津工業大學、河北師范大學等在內的12所高校研究生、本科生和河北省的各中小學生共計109支隊伍2500余人次報名參賽,賽事規模創歷史新高。

大賽為期5天,共設置健美操、啦啦操、全國全民健身操三大競賽項目,分別設立大中小學和社會組等組別,近百項競賽內容,為各級各類人群提供了參賽機會,為運動員提供了展示和學習的機會,為京津冀三地的體育藝術類教師、教練員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

該項賽事舉辦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發布5周年之際,京津冀三地高校濟濟一堂,齊心協力,對於增強京津冀區域文化認同、推動京津冀三地健美操、啦啦操運動推廣與普及、踐行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宏偉目標有著積極作用。

本次賽事由首都體育學院·京津冀體育健身休閑發展協同創新中心聯合河北省大學體育協會、河北省中學生體育協會、河北省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河北師范大學體育學院共同舉辦,得到了河北省教育廳、廊坊市教育局、廊坊市體育局、廊坊國際展覽集團有限公司、全國全民健身操舞推廣委員會河北分會、石家庄市健美操協會、廊坊市健美操運動協會、中國健美操聯盟網的大力支持。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